正在变彩的苹果,不过是想更亲民而已

古今

摘要:2021苹果春季新品发布会刚过去不久,网络上关于苹果新产品的探讨,还在持续激烈地上演。

对于电子产品爱好者来说,苹果每次的新品发布会,都是一场富有科技魅力的狂欢,都会引起广泛的讨论热潮。

这不,2021苹果春季新品发布会刚过去不久,网络上关于苹果新产品的探讨,还在持续激烈地上演。

其中争论声量最大的话题,无疑是苹果新产品的配色了。

一改常年不变的黑白银主打色,苹果发布的新季度系列产品中,多彩的iMac实在让人印象难忘。

图片1

 

时隔20年,彩色再次回归到iMac的外观设计上。

新款iMac在配色上进行了大胆地变革,提供了撞色——包含青色、蓝色、紫色、黄色、橙色和红色的七彩产品选择。仔细欣赏新iMac的外观,机身的颜色不仅饱和度非常高,而且十分鲜艳跳跃。正面和背面的用色深浅不一,正面是清新柔和的淡色,背板饰面是浓厚张扬的重色,整体给视觉带来了极强的冲击力。

除了使iMac机身的颜色变得更加丰富,苹果还将与之配套使用的Magic Mouse和Magic Keyboard产品,在颜色上进行了呼应和调整。

对于新配色,有网友表示惊喜,但也有不少网友感叹“苹果公司都把创新用在外观设计上了。”

尽管目前苹果的颜色创新正饱受争议,但改用多色的设计模式,苹果当然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

一直以来,苹果没有摒弃过多彩设计的理念。

1977年,苹果公司应用的第二版logo,就是由彩色拼组成的苹果图案。到了1998年,苹果推出了邦迪蓝的iMac G3 ,其机身半透明色的颜色设计极具开创性,促使其成为苹果史上销量增长最快的电脑,在当时市场上也掀起了争相模仿的潮流。

图片2

值得一提的是,之所以说本季新款iMac 的彩色应用是历经了20多年后的一次回归,是因为它的灵感正是来源于上个世纪火极一时的iMac G3 。

彩色一直蕴藏在苹果的基因中,现如今正在逐步复兴并回归主流。事实上,早在去年的产品发布会上,苹果就在iPhone上展开了新的尝试,给手机系列配置了四种颜色。

而在今年,苹果更是将同型号的iPhone12,在色彩外观上继续进行丰富升级,进而添加了紫色的元素。

在发布会后的采访上,苹果解释称新产品的色彩应用是为了让产品更具活力,更加亲民,以调动用户的情绪来拉近与产品的距离。

此套说辞倒也不无道理。随着疫情和种种因素的影响,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焦虑情绪蔓延,高饱和度的变化色彩既能带给人积极乐观的感觉又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偏好。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苹果可谓是抓住了用户的心理需求。

总体来看,从iPhone的颜色更新到iMac的彩色回归,苹果在产品颜色设计上转变的决心,可见一斑。令人期待的是,很有可能在未来的短短几年间,苹果会将目前运用在iPhone、iMac产品上的配色,逐渐扩展至更多的产品线。

事已至此,通过颜色变革来亲近用户的苹果,这一步真的走对了吗?结果留待市场来定夺。

编辑/袁辛苗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