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罩难求”即将解决,众车企接连转型产口罩,五菱神车也来了

摘要:新型冠状病毒的阻击战仍在继续。口罩无疑成为了当前最紧缺的资源。虽然在此之前,我国口罩的日产已达到2000万只,是全球最大的口罩生产国,但疫情突然来袭,又有春节等种种因素叠加在一起,导致过去这么多天,国内口罩还是不够。

新型冠状病毒的阻击战仍在继续。口罩无疑成为了当前最紧缺的资源。虽然在此之前,我国口罩的日产已达到2000万只,是全球最大的口罩生产国,但疫情突然来袭,又有春节等种种因素叠加在一起,导致过去这么多天,国内口罩还是不够。

因此,为解决目前国内口罩短缺的困境,不少企业纷纷转型帮助生产防护物资。据天眼查数据显示,以工商注册变更信息为标准,自2020年1月1日至2月7日,全国超过3000家企业经营范围新增了“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测温仪、医疗器械”等业务,其中,经营范围新增医疗器械的企业多达3647家,如富士康新增从事医用口罩的生产,中石化宣布开始生产口罩等。

作为国内最大的代加工厂,也是最为知名的国产车企之一,比亚迪也加入了这场战斗。据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比亚迪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医疗器械、工业防护用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据媒体报道,王传福表示:为了抗击疫情,公司经自己设计跟生产设备,让部分比亚迪汽车工厂转型口罩生产,日产量口罩500万个,同时还有5万瓶酒精。王传福称:只要疫情不结束,他们就会继续生产。

除了比亚迪以外,国内还有一些其他车企也加入了这场战斗。比如最开始的上汽集团旗下的上汽通用五菱。根据五菱汽车官微的信息,五菱转产口罩一事得到官方的大力支持,生产上则由上汽通用五菱联合供应商通过改建生产线的方式转产进行。

按照项目建设计划,五菱生产口罩的无尘车间由广西建工集团负责改建,将于本月内建成投入使用,包含4条N95口罩生产线、10条一般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日生产量预计达到170万个以上。

此外,广汽集团也正在积极准备中。据广汽集团有关人士表示,广汽集团零部件公司已经在积极推动,目前有丝织物生产线和工作人员,正在加紧研究制造口罩生产设备和生产线。

可以看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目前口罩生产的中上游企业已全速投入。有行业分析师预测,随着新产线的投产,到本月底,口罩生产有望日供2亿只。扣除交通运输、医疗两大刚需行业,留给其他行业的口罩数量在每天1.6亿只左右,可以满足第二产业80%的就业需求。相信有这么多企业的入局,“一罩难求”的现象很快就会过去了。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