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星好评,分期付款?与小学生的这场世纪大战,钉钉认输了!

摘要:众所周知,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不少企业和学习都选择了在家上班、上课的方式。因此,各种办公软突然开始走红了起来,其中就有大名鼎鼎的“钉钉”。本来凭借这次特殊疫情,钉钉的价值应该也随之水涨船高,可是没想到,这些天的钉钉日子却不太好过。

众所周知,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不少企业和学习都选择了在家上班、上课的方式。因此,各种办公软突然开始走红了起来,其中就有大名鼎鼎的“钉钉”。本来凭借这次特殊疫情,钉钉的价值应该也随之水涨船高,可是没想到,这些天的钉钉日子却不太好过。

罪魁祸首当然就是下载榜上关于“一星五星”的评分激战。作为阿里巴巴旗下首屈一指的办公软件,钉钉太苦了,明明是做公益让大家免费使用,让学校老师在线授课,来解决学生因这次病毒袭击导致学业耽误的问题,却被广大学子果断给了“五星好评,分期付款”。

虽然截止目前,钉钉iOS版评分已回升至2.5分,但要知道钉钉之前的评分可是长期接近5分,这么多的差评一下把钉钉评分大跳崖式拉低。为此,钉钉特意发布一则“钉钉本钉,在线求饶”的视频,也不足为奇了。

那么,平心而论,这款办公软件究竟怎么样呢?据媒体统计,截止2020年1月,钉钉的个人用户超过2亿,企业用户超过1000万,是中国最大的移动办公APP,其DAU是同类软件2-10名的总和,堪称该领域的龙头老大。

在功能方面,除了日常的发送消息、文件外,该软件还支持电话会议、视频会议、群直播、智能人事、考勤打卡、移动审批、办公支付等多种办公软件常备功能。而且在细节方面该软件做得也是比较到位的,就比如该软件支持一键开启美颜功能,这一点就很合许多人的心意。

但这样也避免不了小学生们暴风骤雨似的差评轰炸,因为网传的APP评分低于1分将下架的不实消息,钉钉的评价下挤满了前来“分期付款”的小学生评价。可能有人会好奇,评分低除了面子上阿里巴巴不太好看,其余还会有什么影响么,大家该用的不还是用么?这里有些人可能不知道,因为评分低,此前钉钉都下架了,虽然不知道是官方主动下架还是被App Store强制下架,但对钉钉而言,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而且差评太多了,几十万的差评,需要5-10倍的好评数才能把整体星评拉回来。不得不说,钉钉太难了。不过,有意思的是,关于钉钉的创始人,也是个非常“难”的人物。

据了解,钉钉的创始人是阿里巴巴内部公认的“失败之王”:陈航。此前,陈航曾开发一款叫做“来往”的软件,然而反响平平,连阿里内部人士都不愿使用。如今好不容易将钉钉“一手带大”,却被中小学生围攻,不得不说,钉钉真的是太惨了。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