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频频招黑,还有大批国人购买?原因是这些创意功能只此一家

摘要:作为特斯拉的CEO,马斯克十分乐意为特斯拉车型打广告。并且他还是业内一名不折不扣的工作狂,马斯克在推特上就经常展示Model3的新功能,为Model3增加人气与流量。日前,马斯克发推文称,该公司的汽车很快将具备与人聊天功能。而在此前的一次更新中,Model3就加入了车外行人提醒功能。因为电动车辆行驶过程中很是安静,车前的行人可能感觉不到后方有车辆驶来,于是Model3在低速行驶的时候,就通过外部的扬声器播放音乐,提醒行人注意避让。

作为特斯拉的CEO,马斯克十分乐意为特斯拉车型打广告。并且他还是业内一名不折不扣的工作狂,马斯克在推特上就经常展示Model3的新功能,为Model3增加人气与流量。日前,马斯克发推文称,该公司的汽车很快将具备与人聊天功能。而在此前的一次更新中,Model3就加入了车外行人提醒功能。因为电动车辆行驶过程中很是安静,车前的行人可能感觉不到后方有车辆驶来,于是Model3在低速行驶的时候,就通过外部的扬声器播放音乐,提醒行人注意避让。

当然,特斯拉是不会仅满足与这一个小功能,因为马斯克原计划是让他的汽车能够与行人对话。作为人工智能的忠实粉丝,马克思非常希望能够在车上的方方面面都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所以尽管特斯拉问题频发,但依旧有许多人购买。而这背后就是特斯拉不断对其车型推出车机更新包,并不断拓展新功能。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特斯拉还有哪些特别的功能。

小睡模式:车子一键变身卧铺

相信不少车主都试过,驾驶时极度疲倦,决定停车小睡片刻再上路。未来特斯拉电动汽车车主有望让车子变成卧铺,届时不但一键将汽车环境设置成Nap Mode(小睡模式),还能设置闹钟唤醒。先前特斯拉通过系统更新提供Camp Mode(露营模式),利用车载电池为车子的冷暖气、照明和电力输出提供电能,满足车主露营时用电需要。Camp Mode还能自动管理用电量,平衡用户的需要和减低耗电量,避免电池耗尽。至于稍后提供的小睡模式,相信特斯拉也会照办,“熄火”的情况下保留自动调节的冷暖气恒温系统,让车主可安全舒适地在车内小睡片刻。闹钟功能则会利用车厢设备唤醒车主,方便他们休息后继续上路。

“放屁模式”和“浪漫模式”:稀奇古怪,搞笑生活

特斯拉电动汽车的一大卖点是,该公司可以向其无线推送软件更新。即使在被消费者买走很长时间之后,这些汽车仍然能够进行更新和升级。此前特斯拉在圣诞节前的升级中提供了一枚复活节彩蛋——让特斯拉汽车按照用户需求或在打开转向灯时“放屁”(Fart Mode)。车主可通过两种方式设置该模式:“按需放屁”可让车主按下滚动轮通过扬声器发出胃肠胀气的声音(放屁声),或者在启动转弯信号灯时发出“放屁声”。而其推出的“浪漫模式”(Romance Mode)画风又迥然不同,开启该模式后,车内的中控大屏幕将变为逼真的火炉影像,“暖和”的火苗还能随着音乐的节奏而跳动。特斯拉表示,浪漫模式可以让情侣们瞬间在严寒的冬日里感到舒适与惬意。

“哨兵模式”和“狗狗模式”:贴近生活,实用、安心

比起“放屁“和“ 生火 ”,脑洞不断的特斯拉也更新了许多实用的功能。此前特斯拉发布了“哨兵模式”(Sentry Mode)和“狗狗模式”(Dog Mode)。“哨兵模式”主要针对于解决汽车损坏和盗窃事件。开启该模式后,汽车外部摄像头将同步检测潜在威胁。如果检测到是小威胁(如某人靠车),哨兵模式将切换状态,在触摸屏上显示一条消息,警告其摄像机正在录制。“狗狗模式”用于应对特斯拉车主暂时离开,宠物狗被留在车上的情况。此外,屏幕上还会显示车内实时温度,提醒路人车内温度适宜,无需让宠物狗出车。

许多人喜欢特斯拉无外乎三个原因:科技感、速度感、价值感。看了特斯拉这么多特别的功能,再对比其此前被爆出的诸多问题,你会如何选择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顾冬梅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