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同款也难逃电动车魔咒!量产版保时捷Taycan爆炸,交付还不足三月

摘要:如果说去年最受瞩目的保时捷车型,那一定不是911,而是保时捷首款量产版新能源车Taycan。Taycan一经面世就吸引了全球媒体的瞩目。不过就在本周,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响彻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个镇子里,一辆保时捷纯电汽车Taycan在美国佛罗里达爆炸了。要知道,电动汽车一旦起火,导致的后果通常也是灾难性的,而此次爆炸不仅对房子造成毁坏,车子也烧成骨架,现场一片狼藉,可以想象起火时异常惨烈。

如果说去年最受瞩目的保时捷车型,那一定不是911,而是保时捷首款量产版新能源车Taycan。Taycan一经面世就吸引了全球媒体的瞩目。不过就在本周,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响彻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个镇子里,一辆保时捷纯电汽车Taycan在美国佛罗里达爆炸了。要知道,电动汽车一旦起火,导致的后果通常也是灾难性的,而此次爆炸不仅对房子造成毁坏,车子也烧成骨架,现场一片狼藉,可以想象起火时异常惨烈。

Taycan在美国交付是去年12月的事儿,首批130台车几乎全部交车完毕,而发生爆炸的车也在这130台之中。根据北美媒体报道,这台保时捷Taycan是在车主家中的车库中发生的爆炸,在爆炸后自燃并点燃了车主的房屋,造成严重损失,好在家中成员及时逃离并没有造成人员损伤。

目前,保时捷方面已经获悉此事并开始调查,相关人士称,这是他们收到的第一起Taycan起火案例。有些巧合的是,就在佛州这起事故的当日,比尔盖茨透露自己刚买了一辆保时捷 Taycan的——他的第一辆电动汽车,并高调赞扬Taycan很酷,并认为特斯拉不够好。现在不知大佬看了新闻,还会不会决定酷呢?

尽管电动汽车火灾的发生频率远低于汽油汽车,但它却常常受到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此前,采用松下18650电芯的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3电动车发生过数十起自燃事故,分别在停放、充电、行驶以及碰撞情况下,引发了自燃、燃烧、二次燃烧和爆炸等事故。基本涵盖了所有可能发生自燃的情况。而每一起燃烧事故都能引起全球关注,同时,也有人指责特斯拉电池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但虽然说特斯拉火灾发生的频率比其他电动汽车要高,一方面也是因为特斯拉的电动车销量比其他任何汽车制造商都多。但就保时捷而言,Taycan的电池电芯由LG提供,电池容量为93kWh和79kWh,最大充电电压800V,最大瞬时充电功率270kW,充电效率超过特斯拉,价格上也是特斯拉Model S的两倍。按理说一分价格一分货,再加上目前路上Taycan纯电动车本身就很少,现在就已经有一辆着火了,着实令人担忧。

现在保时捷的相关人员已经证实了自燃的消息,并且已有人到现场进行鉴定,但是具体原因细节正在调查中并未公布。如果只是自燃的话,那么大多存在的可能性只有两种,一种就是充电故障,还有就是电池组发生了故障。当然,具体情况还要等保时捷官方消息了。

也不知道是何原因,几乎所有全新面世的新能源车都要经历自燃这一地步。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也推出电动汽车,同样也出现了起火甚至爆炸的事件。2019年,现代昂希诺纯电越野车曾在加拿大发生一起爆炸事故,不到一年时间,保时捷纯电动跑车也发生了燃烧爆炸事故。因此,无论是新兴车企还是老牌车企,在电动化浪潮中,都面临着极大的挑战。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顾冬梅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