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营收利润双下滑,保时捷卖不动了?

摘要:近日,保时捷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全球营收报告。数据显示,保时捷今年上半年呈现营收利润双双下滑的状态。虽然有些意外,但还算合乎情理。车市下行之际,又遭遇了疫情黑天鹅,整个汽车行业都不容乐观,保时捷也难挡大势。

近日,保时捷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全球营收报告。数据显示,保时捷今年上半年呈现营收利润双双下滑的状态。虽然有些意外,但还算合乎情理。车市下行之际,又遭遇了疫情黑天鹅,整个汽车行业都不容乐观,保时捷也难挡大势。

timg

据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保时捷营业收入达124.2亿欧元,去年则是134亿欧元,同期下滑7.3%;销售利润为12.3亿欧元,去年则为22亿欧元,同期下滑26.3%。从销售回报率来看,保时捷由去年同期的16.5%降至今年上半年的9.9%。

有人不禁怀疑,就算是保时捷,也要面对“卖不动”的残酷现实吗?

事实并非如此,单从数据来说,保时捷上半年的日子还算滋润,销量降幅要远比汽车行业的平均水平低。

以我们熟知的奥迪为例,上半年全球营收204.7亿欧元,同比下滑28.8%,利润更是亏损7.5亿欧元。再看同为豪车的几个品牌。法拉利2020年Q2季度营收5.71亿欧元,同比下降42%,净利润900万欧元,同比下降95%;捷豹路虎今年第一财季全球营收仅为29亿英镑,比去年同期的50.7亿英镑整整少了42.8%,利润亏损4.13亿英镑。

相比之下,保时捷能在如此恶劣的市场环境下,依旧保持一定的利润,说明它卖得很不错了。

timg (1)

营收利润不够直观,我们再来看销量。2020年上半年,保时捷全球销量约为116964量,同比下滑12%。其中,Cayenne与Macan两款车型是当之无愧的销量主力,交付量分别达到39245辆、34430辆,揽下了总销量的一半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保时捷911的表现令人出乎意料,销量不降反增,交付量为16919辆,同比增长2%。

纵观保时捷的全球市场,中国区销量排名第一,新车交付量在3~5月份保持了稳健的增长,使得上半年销量达到39603辆。根据中国汽车工业的数据显示,我国汽车上半年总体销量突破千万,同比下降约16.9%,而保时捷同比下滑仅7%。

反观欧美两区,简直是保时捷销量下滑的重灾区。在欧洲上半年累计交付量为32312辆,同比下滑18%,其中德国交付量为10702辆,同比降幅达到25%;美国保时捷上半年共交付24186辆,同比下滑20%。

“2020年上半年保时捷在欧洲和美国市场遭遇了较为严重的挫折,虽然中国、日本、韩国等亚洲市场销量回暖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3-5月份的损失,但保时捷目前仍无法预计2020年全年会取得什么成绩。”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副主席麦思格表达了自己的担忧,欧美疫情依旧看不到好转的迹象,整个市场也变得难以预测。

paper-3213924_960_720

随着整个社会的全面复苏,被压抑数月的消费需求开始得到释放,人们渴望更安全的私人出行方式,汽车市场将呈现反弹趋势。就目前形势而言,中国市场对于车企来说至关重要,2020年下半年是挑战也是机遇,关乎着他们能否走出泥潭,重新焕发增长的活力。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