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用户之名行霸权?“双标”谷歌下架猎豹移动产品,惨遭众人嫌!

摘要:早前就听说谷歌采用了一种全新的机器学习方式来判别“App外广告等破坏性广告”,如果测算结果显示APP存在问题,谷歌就会对其进行下架、修改处理。近日,谷歌就从Google Play应用商店移除了近600款安卓应用,并禁止其开发者进入Play软件商店及其广告联盟服务,其中,猎豹移动备受打击。

早前就听说谷歌采用了一种全新的机器学习方式来判别“App外广告等破坏性广告”,如果测算结果显示APP存在问题,谷歌就会对其进行下架、修改处理。近日,谷歌就从Google Play应用商店移除了近600款安卓应用,并禁止其开发者进入Play软件商店及其广告联盟服务,其中,猎豹移动备受打击。

2月20日猎豹收到谷歌总部单方面与猎豹移动终止广告合作的邮件通知,称其将终止猎豹移动旗下App的Admob及Ad Manager账户。随即,谷歌应用商店就下架了猎豹移动约45款应用,包括与其声称“存在App外广告等破坏性广告问题”完全无关的多款猎豹游戏应用,甚至包括了猎豹移动所投资公司的一些App。有业内人士估计,猎豹移动可能20%的营收会受到冲击。受此影响,猎豹移动截止当日收盘股价大跌16.94%,市值缩水到4亿美元。

图片1

对此猎豹移动发表声明表示此前一直积极配合谷歌,遵循Google Play应用商店开发者政策。从2014年开始,猎豹移动便主动保持与谷歌中国接口团队的紧密沟通。然而在2019年10月28日谷歌美国总部开始了新一轮广告效果和体验审查,尽管猎豹移动与谷歌团队协同,积极进行自查,但当其多次询问审查结果,得到的回复始终是:没有得到美国Policy团队的明确信息。直至2月20日,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猎豹移动收到了终止合作的邮件。

更令猎豹移动想不到的是,据谷歌发言人称,关于此次整改行动会给开发者发出通知和警告,并允许他们纠正问题,如果他们不改正行为,谷歌才会采取行动。但这种说法,与猎豹移动的经历完全不同,明明是在积极整改的情况下,但依旧被谷歌单方面全面下架。

图片2

作为中国全球化最早的互联网公司,目前猎豹移动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在全球仍拥有超过3亿的月活用户,其中一半以上来自海外。如今公司已经形成了收入稳固的工具基础业务,快速增长的游戏业务,正在蓄力向AI机器人赛道发起冲刺。

而现在谷歌针对猎豹移动实行一刀切策略,单方面终止广告合作对其公司业务带来了巨大的损失。目前猎豹移动在积极向谷歌总部申述,希望谷歌能够重视其在提升用户体验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能够重视用户对其产品的认可,能够指出具体问题给出具体要求,能够针对产品采取惩戒措施。

图片3

最后,作为一个国际大平台,谷歌对生态中开发者进行高规格标准的要求,这种行为本无可厚非。但针对部分开发者进行多重标准,在尚未给猎豹移动通知和警告的时候就全线下架其产品,这就有失公平。对此你怎么看?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顾冬梅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