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军令状,保20万人的“生死契”

摘要:提起“军令状”三个字,你会想到什么?很多人可能会想到血腥战争场面或者戏曲和旧小说中所说的,接受军令后写的保证书。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这个保证书是有极大风险的,因为军中无戏言,下军令状,白纸黑字,那是要承担风险甚至有时要掉脑袋的。

提起“军令状”三个字,你会想到什么?很多人可能会想到血腥战争场面或者戏曲和旧小说中所说的,接受军令后写的保证书。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这个保证书是有极大风险的,因为军中无戏言,下军令状,白纸黑字,那是要承担风险甚至有时要掉脑袋的。但是,今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下,有这样一个普通人却冒着风险立下了一份“军令状”。

这是一份承诺书,更是一份责任状。立下这份“军令状”的不是将军,也不是士兵,而是国家科技部应急救援材料课题项目负责人、南京际华三五二一特种装备有限公司(简称际华3521)的执行董事:夏前军。

疫情严峻、十万火急!2020年2月10日,夏前军向江苏省政府和集团公司立下军令状,和江苏省医药公司签订月底前交20万套医用防护服的军令状。一个平常做军用帐篷、装具、服饰等产品的军工企业,却要转产防护服?还是比民用防护服等级更高的医用防护服,而且是在20天不到的时间里做20万套,这在外界的眼里,几乎是不可能的。

但夏前军却不畏困难,毅然决然签下了这份“军令状”。敢签下军令状,自然得有足够的底气与“作战”准备。作为国家科技部应急救援材料关键技术研发和应用示范项目负责人,他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

为了早一分、一秒研制出防护服,他利用自身深厚的专业知识从组织材料、到联系样品、再到确定工艺都身体力行、亲自把关。2月2日晚七十三十分,他自己开车把从特殊渠道弄来的一点材料宝贝般地送到生产厂区,研制当天,他守着裁剪、缝制、压胶等工序一直到夜里十一点。

在他的带领下,际华3521从首批材料组织,到设计打样、送样检测、获得二类医疗资质,居然仅用了三天时间。并且所制医用防护服病毒阻隔率的过滤效率达到99.97%的高标准,远超国标,防血液飞溅的血液渗透指标也远在国标之上,产品强度是国标的2-3倍。

在防护服的制造速度上,夏前军带领的这支“队伍”也达到了江苏省第一。2月2日晚,不到四个小时制出第一件样品;2月3日凌晨,首批50套送检产品产出;2月4日120人上岗;2月6日240人日夜轮班,形成量产。从起初的日产200件,到1000套,再到2000、3000套……签下军令状后,际华3521的医用防护服产能已达52000套一天,多批防护服已随江苏援鄂医疗队飞驰武汉。

如今,月底已经到来,际华3521早已超额完成20万套防护服的标准,这位知识型、专家型优秀企业领军人也成功完成了自己的承诺。有人问:夏董,你当时怎么敢签军令状的?夏前军:际华有足够的技术实力,际华的员工也有足够的信心共同抗疫。再说,我签的是军令状,那数十万没有防护服的白衣战士赴的可是“生死契”,这场生命之战,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英雄衣寒,我们怎么能不驰援送暖? 病菌如炽,我们怎能不火速给前线医护工作者披盔戴甲?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赵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