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壁了!iPhone也可运行安卓系统,但掌握技术的团队被告了

摘要:安卓系统和苹果手机的iOS系统有“壁”这是一件众所周知的事情,但是一个老牌的越狱团队Corellium HQ终于将这个“壁”给打破了。这个团队成功在iPhone7上安装了安卓10系统,打破了这两个系统十几年的界限。但是就在这个消息传出的不久后,苹果公司就这个事件对这个团队起诉,理由是版权侵犯。

安卓系统和苹果手机的iOS系统有“壁”这是一件众所周知的事情,但是一个老牌的越狱团队Corellium HQ终于将这个“壁”给打破了。这个团队成功在iPhone7上安装了安卓10系统,打破了这两个系统十几年的界限。但是就在这个消息传出的不久后,苹果公司就这个事件对这个团队起诉,理由是版权侵犯。

Corellium HQ研发出的这个越狱方案目前仅适配iPhone7、iPhone 7 Plus以及第七代iPod Touch。但是团队也表示,成功破壁之后也仅仅是可以运行而已,还没有达到自由使用的程度,还存在着大量的系统缺陷,很多应用都无法使用,例如,蓝牙耳机以及摄像功能还不能在安卓系统下正常运作,系统卡顿现象也十分明显。但不论如何这个破壁事件绝对是系统领域内的一个大新闻。

在十多年前,苹果公司才推出第一代手机iPhone 2G的时候,就已经有这样的团队在做这个事情了。从十年前到现在,这些手机团队从一开始想突破iOS系统的限制,破解iOS操作系统漏洞来获取本不开放给移动设备用户的管理员权限,到打破安卓和iOS系统之间的系统壁垒,他们对于这种系统突破、破解的操作一直有着超乎寻常的兴趣度,可以说是一种对自我技术的挑战,能坚持到现在也可以说是一种精神不死。

甚至对于一些喜欢“刷机”、“越狱”的玩机人士来说,一直以往能够实现iOS系统与安卓系统的通刷。但是就目前而言,在安卓手机上刷出iOS系统是不可能的,安卓系统的源代码是开放使用的,但是iOS这种封闭式系统并不是,除非苹果公司公布iOS源代码。

看上去这种“越狱”、破解对于苹果公司而言并没有什么影响,但实际上这对苹果来说构成了不小的威胁,并且在去年苹果公司就与Corellium有过法律纠纷。iPhone的iOS系统使用起来的确非常的高效流畅,这源自于它系统的封闭性,减少了外界对它的干扰,但是这个封闭性多年来也给用户带来了少的限制。所以,这些年来国内外有不少iPhone用户都会选择通过“越狱”的方式突破这些限制,而这在某种程度上也侵犯了苹果的市场主导权。

因此,苹果官方为何会如此积极地起诉这个团队也就不难理解了。Corellium方面也表示,苹果公司一直在以安全的名义限制iPhone和iPad的功能,但实际是为了排除竞争,获得市场主导权。而Corellium的“越狱”技术可以让用户找到除App Store和苹果系统以外的 选择,面对这样的威胁苹果怎么会轻易放过。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赵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