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因疫情在家办公,英国运营商因人数过多瘫痪,电话都不能打!

摘要:前段时间我们因为疫情无法复工,国家开始号召大家在家办公,于是钉钉、企业微信等等办公软件一个一个崩溃。不过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同样因为疫情,英国政府也同样号召大家在家办公,但是近日又不少英国民众发现,他们突然没有办法上网了,甚至有的地区连电话都打不了了。

前段时间我们因为疫情无法复工,国家开始号召大家在家办公,于是钉钉、企业微信等等办公软件一个一个崩溃。不过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同样因为疫情,英国政府也同样号召大家在家办公,但是近日有不少英国民众发现,他们突然没有办法上网了,甚至有的地区连电话都打不了了。

根据英国多家媒体的报道,在英国政府号召大众在家办公的这段时间内,各大运营商的报错数据不断上升,包括EE、O2、沃达丰在内大多数英国运营商都出现了服务故障。而根据网站上收集的信息来看,运营商们的故障原因也是各不相同,有集中在打电话信号不佳的问题上的,有的则是没办法上网、发短信。总之进入疫情高发期以来,英国人民的通讯网络服务一直不算良好。

相比较国内的三大运营商在通讯网络方面拥有牢固的“统治”地位,欧洲的这些通讯商可以说是有点“五花八门”。以新闻中的英国为例,光是通信网络运营商就有两种类型,一种是握有通讯网络硬件资源的四大传统网络运营商:Vodafone、EE、O2和Three,另一种是与正统运营商达成合作的一些虚拟运营商:包括GiffGaff、Lebara、Lycamobile,还有也来插一脚的中国运营商分部CTExcel中国电信,CMlink中国移动,CUniq中国联通等等。

u=3813729077,643450336&fm=26&gp=0

 

别看他们一国有这么多的运营商,但是整体的覆盖量还真的不如中国。目前,英国运营商大约在全国布置了2.3万个基站,而在2018年还没有出现5G的时候,北京的基站就有8万个了,而现在为了普及5G,运营商们在北京布置的5G基站就已经达到了2.6万个,对比一下占地面积的话,英国大概是北京的15倍,但是网络基站密度却远低于北京。

除了基站覆盖量、网络质量之外,因为英国的运营商们是各自为政,所以出了什么事大家为了各自的利益就会出现推卸责任的现象,导致本国网络问题的解决速度非常低下。这次这个网络瘫痪的事情就是如此,问题出现之后英国运营商首先不是解决问题而是相互甩锅。例如,运营商EE在给客户的一份声明中有指出,公司的网络问题是因为另一家运营商O2网络有问题才会出现连锁反应的。

设想一下这事情要是出现在中国,不管移动、联通还是电信一定会先出来道歉,并且可能不用国家政府部门下达命令就出来解决问题了,就算扯皮、背锅那也是得解决了再说。相比较之下是不是觉得三大运营商虽然有点“专政”,但其实服务真的算得上不错了。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