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居上!雷军称每5个中国人至少有1个用WPS,或将代替office?

摘要:说起最常用的办公软件,WPS和Office这两个名字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前者全称WPS Office,是金山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是一套办公套件。后者Microsoft Office则是微软开发的一套办公套件。

说起最常用的办公软件,WPS和Office这两个名字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前者全称WPS Office,是金山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是一套办公套件。后者Microsoft Office则是微软开发的一套办公套件。

论资历与功能,当然是后者比较厉害,因为Office包含非常多及其专业的套件。除了最常见的三套件外,Office桌面版本还有Access(数据库)、Onenote(笔记本)、Outlook(邮箱)、Publisher(页面布局)、Skype(语音通话)、OneDrive(云储)等及其专业的配套软件。但是,最大的问题就是,Office需要付费使用,并且价格上也是极其的高昂。

也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了WPS。凭借更符合国人的工作场景使用习惯,操作简单等优势,WPS这个后来者逐渐占据了国人心中的地位。而在国外,WPS也渐渐占据了一部分市场。近日,雷军就在个人微信公众号表示,2019年,金山办公的主要产品WPSOffice已成功覆盖46种语言,为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11亿个人用户提供办公服务。现在,每5个中国人中至少有1个人是WPS的用户,而在国外,已经有超过1亿人使用WPS办公,而且,这些数字还在不断增长。

这里,肯定有很多人对WPS这个后起之秀感到疑问,对于当代大部分年轻人人而言,最先接触的办公软件都是微软Office,就WPS本身,真的是凭后天努力夺得现有市场的么?

很多人应该都曾怀疑过,WPS和Office如此相像,究竟两者之间有什么关系呢?或者说直接点,WPS有没有抄袭Office?有人称,2001年5月,WPS Office“金山办公组合”才正式推出,而那个时候,微软的Office早已烂大街了。并且也有证据证明,早在1993年8月,微软的光盘版就已经有WORD、EXCEL、PPT这三个软件的2.0以上版本。

当然,也有人认为早在微软刚进入中国市场之前,WPS就风生水起了。对此,谁都说不清,毕竟两者相似但也有区别。况且两个都是文字处理软件,差别不大也可以理解。比较中立的解释应该是:前期,二者独立发展。中期,互相借鉴。后期,单方面借鉴。大后期,两条不同的路。

不得不说,从国内市场来看,明显是WPS选的路更适合大部分国人。可以看到,WPS将Office所携带的冗余的功能去除,这对于轻度办公用户而言是个不错的选择,何况国内大部分用户又都属于这种轻度办公用户。WPS和Office,你更欣赏哪个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