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办公想摸鱼?老板发狠了!10分钟自动截屏,5分钟内随机拍照

摘要: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基本得到控制,然而国外的疫情却不容乐观。不少网友纷纷发现,前些日子我们在国内经历过的一些情景正在国外一一上演。

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基本得到控制,然而国外的疫情却不容乐观。不少网友纷纷发现,前些日子我们在国内经历过的一些情景正在国外一一上演。

比如过年期间,我们怎么劝家里人戴口罩结果没人听,国外也有网友在苦口婆心开劝家人了;我们戴着各种头盔面具玩偶服出门买菜倒垃圾,国外网友也搬出了同款出门晃悠;或者为了不影响上班,我们在家用钉钉办公,国外网友也开始坐在沙发上打开了笔记本……不过,与国内齐心抗疫的画面不同,世界上其他国家面对疫情表现似乎有点朝着狗血的剧情发展。

就以在家办公为例,随着疫情的爆发,国内外很多企业都选择了远程办公。比如微软、谷歌、亚马逊等科技巨头都纷纷推出相关措施,建议员工在家办公。而很多公司都有这样一个习惯,为了确保员工在家办公的工作效率,就各种视频查岗,消息通知,让员工不得不时刻坐在电脑前。

国外比国内更为狗血的地方就在于,很多公司的老板们开始大量采购监控软件以保证员工们没有在家中“摸鱼”。据了解,采购监控软件的企业,会跟踪员工在计算机上的操作、记录员工访问过的网站。而且每隔10分钟,系统就会截取电脑上的当前内容并保存上传。

更可怕的是,这款软件还会平均每一到五分钟就调用员工笔记本电脑的摄像头,对员工工作状态进行拍照。而且如果老板或者其他领导想要单独联系某个人,只需要点击此人的脸,就能直接拨通并与之对话,且不需要对方同意。

虽然,该软件的联合创始人也表示:员工也可以将软件设置配置为仅手动接受呼叫,或仅可以手动拍摄照片。但是这有一个大前提:他们的老板得愿意。这就有点意味深长了,拒绝自己的老板好像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可以看到,本以为梦想中的在家上班是躺着也能赚钱,现实来看,好像并不是这么甜蜜。相对于国内的不定时查岗,国外这种一举一动都要记录在案的处理方式似乎有些冒犯之意,更别提这种事发生在本来就非常要求有人权的欧美国家了。对于这种监控软件,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