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企业微信、字节跳动飞书入局战钉钉,在线办公市场硝烟四起

摘要:近日,有消息称钉钉产品端正在筹划打造独立于原有内容生态的"学生版钉钉产品",该产品将推出数个针对学生打造的新功能。

近日,有消息称钉钉产品端正在筹划打造独立于原有内容生态的"学生版钉钉产品",该产品将推出数个针对学生打造的新功能。

官方回复称,钉钉一直致力于推动数字化技术在教育行业的普惠,目前支持了全国1.3亿学生的在线学习。未来,钉钉会不断推出更多的新产品满足师生上课场景的真实需求。看来“学生版钉钉”上线并非空穴来风。

钉钉,在线办公领域的一座大山

2014年就全力启动的钉钉相比于2016年才出现的企业微信等线上办公App,有着巨大的先发优势,一出现就快速抢占了市场。根据钉钉官网显示,目前已经有3亿用户,1500万组织在使用钉钉。想要在线上办公领域崭露头角,钉钉便是必须跨越的一座大山。

字节跳动“飞书”战钉钉

近几年来,钉钉在线上办公领域风头无两。直到2020年二月,一场疫情让在线办公的人数激增。这块蛋糕开始被更多巨头盯上。

首先出场的是钉钉的老对手腾讯,出资7.71亿元入股泛微网络,持股占比5%。泛微网络是A股市场上的OA(办公自动化)第一股,堪称老牌的协同OA品牌。在腾讯的自家孩子“腾讯云、企业微信、腾讯会议、腾讯乐享、TAPD”等多款在线办公领域的产品都没能比肩钉钉的状况下,腾讯选择扶持泛微来和阿里的钉钉对标。

图片1

 

在这块巨大的蛋糕面前,字节跳动也不甘示弱,宣布向全国所有企业和组织免费开放飞书,不限规模和使用时长。

飞书,是字节跳动内部使用的办公协同软件,拥有即时沟通、共享日历、在线文档、音视频会议、云盘等高效功能。飞书官网显示,小米,物美等公司都已经使用了飞书。

小米创始人雷军更是亲自捧场,称飞书越用越顺手。

虽然腾讯和字节跳动都已全力入局在线办公市场,但钉钉的先发战略,还是让其在“在线办公领域”中立于不败之地,只要不出现大的失误,想必可以一直居于老大哥地位。

图片2

“在线教育”或是下一个风口

虽然在“在线办公”领域已是成绩斐然,但钉钉却并不愿意止步于于此,这次入局“在线教育”就是证明。

此前钉钉在“在线办公”市场中的抢占先机,就一度让竞争对手们头疼不已,屈居钉钉之下的他们也将目标转向了教育市场。这也有教育市场市场体量巨大,目前的教育机构市占率极低的因素,于是教育赛道迅速成为了兵家必争之地。

图片3

字节跳动一出手投入便是极大,其高级副总裁、教育业务负责人陈林表示,“近三年内字节跳动在教育系产品中都没有盈利的预期。”但投入却在逐年加码,字节跳动对于教育领域可以说是志在必得。

腾讯在教育领域也不落人后,先是针对公立校打造了智慧教育系统,同时面向教育机构推出了职业教育平台腾讯课堂。

创办了钉钉的阿里更没有懈怠,早就在教育领域深耕多年。钉钉副总裁方永新曾介绍“教育行业是钉钉里第六大成长速度最快的行业。”疫情期间钉钉发布数据显示,已经服务了全国14万所学校、300万个班级、1.3亿学生的在线学习,有600万老师在钉钉上累计上课超过了6000万小时。钉钉“家校共育 2.0”更是围绕着家校沟通,推出了“家校群”、“师生群”等常用家校功能。不难看出,钉钉在教育领域也非常用心,取得了极其优异的成绩。

随着时代的发展,用数字化的能力促进线上办公与教育必将成为未来的趋势,这或将能有效解决教育资源不均的问题,帮助全国各地的孩子更好地成长。同时,这也让学习和办公更加便利,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或将逐渐展现雏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李雨桐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