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消息白皮书》发布,三大运营商能抢回被微占领的短信市场吗?

摘要:今天,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联合共同发布《5G消息白皮书》。《白皮书》明确了5G相关业务功能及技术需求,提出了对5G消息生态建设的若干构想。

今天,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联合共同发布《5G消息白皮书》。《白皮书》明确了5G相关业务功能及技术需求,提出了对5G消息生态建设的若干构想。

试想在未来的一天,你要订机票和酒店时,再也不用下载一堆App,填一堆注册信息,出现账号对不上密码的情况。你只需要发送一条5g短信,就能快捷实现预订、支付、改签等操作,与此同时,还支持高级的加密传输和图形密码,再也不用自己的个人信息泄露。是不是觉得5g消息非常智能?

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和信息时代的到来,qq和微信成为每个人最基础的通讯工具。而曾经承载了多少人的回忆的短信,如今却彻底沦落为收验证码的工具。更不要提越来 越多的垃圾短信,大多数人连手机的短信界面都不想打开。三大运营商面对腾讯带给短 信市场的冲击,只好将主要的营业收入由信息费转向流量套餐。但是随着5G技术的发展,三大运营商也看到了沉寂已久的短信的曙光。

据了解,5G消息全新升级了传统短消息的服务,依照交互方式大致可分为两类:即个人用户之间,以及企业与个人用户之间的信息交互。

首先对于个人用户而言,5G消息将打破传统短信对每条信息的长度限制,内容方面也将突破文字局限,实现文字、图片、音频、视频、位置等信息的有效融合

其次对于企业而言,5G消息将为企业提供与个人用户之间的信息交互接口。企业可通过文字、语音、选项卡等富媒体方式向用户输出个性化服务与咨询。例如,在与12306的对话中,用户可以通过发送语音或文字、点选关键字的形式,快捷实现车票预订、支付、改签等操作。

所周知,传统行业短信以文本短信为主,虽然费用便宜,但展现形式较为单一,可以看到5g消息大大区别于传统的短信文字模式,更加智能和立体地为用户提供便民服务。几乎将微信和QQ可以提供的功能都包含其中。还能发图文、视频等消息形态,极大地提高交流的效率。

这也是为什么不少人认为5G消息将有机会帮助沉寂多年的短信全面复苏,为三大运营商找到新的增长空间。不过5g信息的收费情况仍是个未知数,如果5g信息费定价合理,相信不久5g信息将和微信QQ一争高下。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王语涵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