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营收暴涨的背后:50多个仓库感染,员工零防护工作

摘要: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电商巨头亚马逊,这一季度的营收有望超过100亿美元。然而其业绩增长的背后,却是对于员工健康的忽视。由于没有给员工配备充足的防疫装备,50多个亚马逊仓库出现感染病例。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电商巨头亚马逊,这一季度的营收有望超过100亿美元。然而其业绩增长的背后,却是对于员工健康的忽视。由于没有给员工配备充足的防疫装备,50多个亚马逊仓库出现感染病例

新冠疫情冲击着全球各行各业,在诸多零售企业因为停摆而大举裁员之际,亚马逊却接连宣布招募17.5万名员工,此举无疑缓解了社会的失业压力。至此,亚马逊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近90万名员工。如此庞大的团体,亚马逊却没有为员工们提供充足的防疫设备。要知道这些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的员工,感染风险是远超居家隔离的人们。

很快就有媒体爆出,亚马逊美国仓库出现了50多个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工会组织和官员纷纷呼吁亚马逊关闭仓库。同时亚马逊在美国各地的员工举行了抗议活动,希望通过罢工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然而抗议活动之后,亚马逊先后解雇了1名活动的组织者和2名公开反对该公司的员工,声称他们屡次违反公司内部政策。“亚马逊气候正义员工组织”则呼吁亚马逊员工举行“网上罢工”,要求公司恢复被解雇员工的职位,并抗议亚马逊在疫情期间对待仓库工人的方式。

迫于种种压力,亚马逊CEO贝索斯终于公开承诺会采取防护和福利措施,包括错开休息时间、提供防护口罩、保持工作距离、消毒工作场所、为感染或隔离员工提供两周带薪病假等,甚至亲自到仓库慰问一线员工。

同时公司业务层面,亚马逊也出了问题。疫情期间,由于亚马逊对一些在平台上提高防疫用品价格的卖家,采取不管理的态度,遭到30多个州总检察官的监督。亚马逊这才不得不从其平台上删除了53万存在价格欺诈行为的防疫商品。

新冠病毒疫情的流行,将这家巨头推到了前所未有的聚光灯下,经受审视。作为世界领先的国际企业,亚马逊还需承担更多的责任,及时进行改善,而不是一味地以利益为先。毕竟一个企业长期走下去,需要的是良好的企业文化和信誉。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王语涵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