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两面派?去年刚与我国这家公司断绝往来,今年又偷偷买其系统

摘要: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测温仪短缺,亚马逊从中国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购买了测温摄像机,用于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测量工人的体温。一位知情人士称,大华科技本月向亚马逊发运了1500台测温摄像机,交易价值近1000万美元。另一位知情人士称,目前亚马逊在美国至少使用了有500套大华科技的系统。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测温仪短缺,亚马逊从中国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购买了测温摄像机,用于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测量工人的体温。一位知情人士称,大华科技本月向亚马逊发运了1500台测温摄像机,交易价值近1000万美元。另一位知情人士称,目前亚马逊在美国至少使用了有500套大华科技的系统。

有意思的是,虽然诸多知情人士爆料,亚马逊坚持拒绝对是否从大华科技购买了测温摄像机发表评论,但表示其硬件符合国家、州和当地法律,其体温检查是为了支持员工的健康和安全。亚马逊还表示,该公司正在安装来自“多家”制造商的热成像仪,但拒绝透露这些制造商的名称。

至于为什么拒绝透露,广大网友应该心知肚明。这次美国疫情爆发后,和国内同样面临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但是面对国内提供的援助物资,美国却表现出一副十分傲娇的姿态,觉得国内口罩标准不达标、试剂盒检测不标准等,结果真紧缺了,一个个还是“真香”了。

现在,亚马逊又用上了我国大华科技的产品,又是一大型“真香”现场。很多人不知道,大华科技是全球最大的监控摄像头制造商之一,在疫情期间,大华科技的热像仪已在医院、机场、火车站、政府办公室和工厂被广泛使用。但是去年10月8日,大华科技也同样和华为一样被美国列入了那份著名的清单,上榜的还有海康威视、科大讯飞、旷视科技、商汤科技、美亚柏科、依图科技等科技公司。

一边觉得大华科技“威胁安全”,一边又在偷偷大批量购买大华科技的测温摄像机,美国的两副面孔让很多人都笑了。值得注意的是,不仅是亚马逊,有知情人士称,IBM也下了100台订单,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下了10台订单。

有网友称,对于这种国家,我们就不应该卖东西给亚马逊。对此,大华科技表示,不讨论客户的购买活动,并遵守适用的法律;大华科技致力于通过科技来缓解新冠病毒的传播。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