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位系统即将退出历史舞台,64位成唯一选择,对我们有何影响?

摘要:据外媒报道,从2020年5月更新开始,微软 将停止向PC制造商提供32位Windows 10,最低硬件要求文档中显示了这项更改,微软将逐步淘汰32位版本的Windows10系统。微软表示:“从Windows 10版本2004开始,所有新的Windows 10系统都必须使用64位版本。但这不会影响使用Windows 10早期版本制造的32位版本的客户。”

据外媒报道,从2020年5月更新开始,微软将停止向PC制造商提供32位Windows 10,最低硬件要求文档中显示了这项更改,微软将逐步淘汰32位版本的Windows10系统。微软表示:“从Windows 10版本2004开始,所有新的Windows 10系统都必须使用64位版本。但这不会影响使用Windows 10早期版本制造的32位版本的客户。”

虽然说目前受到影响的仅仅是OEM(设备原厂商)客户,不会影响现有的PC设备,用户仍然可以购买Windows 10其它版本获取32位系统。但随着芯片供应商将不再提供单纯支持32位CPU,这些设备也将在未来消失。可以预见,32位系统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

可能有人不太理解,我们熟知的64位系统和32位系统相比,到底有哪些区别?其实,这两者从设计初衷开始就有很大的不同。64位是为了满足机械设计和分析、三维动画、视频编辑和创作,以及科学计算和高性能计算应用程序等领域中需要大量内存和浮点性能的客户需求。而32位操作系统是针对普通用户。

也因此,64位系统各方面能力都远超32位。比如对于电脑CPU来说,32位就是32bit,即一次可以处理4个字节的数据,而64位就是64bit,即一次可以处理8个字节。两者相比,当然是64的性能比较优越。落到实处的具体表现就是:32位的系统不能运行64位的程序,但是64位的系统可以运行32位的程序。

当然,系统性能越优越对硬件的配置要求也就越高,所以64位操作系统只能安装在64位配置的电脑上,而32位系统能够安装在32位(32位CPU)或64位(64位CPU)电脑上。

不管怎么说,64位系统各方面表现能力都优于32位系统。那么,32位系统如果就这样逐渐退出,会对我们造成什么影响呢?其实,基本没有影响。现在由于内存开销的需要,有生产力需要的用户都是使用64位系统。并且PC制造商的新电脑本来没几个预装32位系统的。

而随着现代科技的迅猛发展,人们对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的性能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32位系统退出历史舞台也成了理所当然的一件事,正如当年的XP系统一样。尽管当时微软宣布停止对XP系统提供支持时,反对声雷动,然而如今win7都要告别了,当初叫嚷着坚持使用XP系统的还有几人呢?因此,对于32位系统的退出,我们不如以掌声欢送。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