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好骑电动车不用戴头盔!不然这些企业都得黄

摘要:共享电单车,想必对于大众而言这一名词并不陌生。从最开始共享单车的衍生品,到逐渐成为与共享单车同位竞争的出行产品,共享电单车近些年来逐渐占领了很多城市的大街小巷。

共享电单车,想必对于大众而言这一名词并不陌生。从最开始共享单车的衍生品,到逐渐成为与共享单车同位竞争的出行产品,共享电单车近些年来逐渐占领了很多城市的大街小巷。

近日滴滴出行旗下青桔品牌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旗下国网什马共同运营的共享电单车业务便在江苏宿迁正式通电开城,在宿迁之后,全国更多的试点城市也将全面接入。

虽然说在政策上,国家并没有鼓励发展共享电单车,但近2年,国内多家电单车企业在积极与二三线城市联合试点运营,依靠电子围栏技术,在治理无序管理、交通行驶规范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且在2019年正式实施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下,拥有生产标准的共享电单车反而有了先天的产品优势。

但共享电单车的发展依然困难重重,甚至比“先驱”共享单车还要来得坎坷。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其实也很简单。首先,成本问题。从比如一辆普通单车成本200元,一天骑两次,一次两元,3个月就能回本。如果有一百万辆,三个月后一天收入就是200万。而电动单车需要电池,还有电机等相应部件,成本会很高,回本时间也比较长。

此外,电动单车的维护成本也比较高,电池充电、电池被偷产生的花费也非常高。而羊毛出在羊身上,厂商肯定会将成本上的部分压力转移到消费者身上。因此,电动单车的租金相应也会提高。再加上小黄车押金难退的事件影响还未过去,如果共享电单车还收取较高押金,想必很多人的消费欲望都会不压制。毕竟现在的交通工具市场有公交、地铁、滴滴、共享汽车,共享单车,再不济还可以走路,这个时候能有多少人会选择押金巨高的共享电动单车呢?

然而,目前来看,共享电动单车所遇到的还不仅仅是这些摆在眼前的问题,还有新的困扰也在接踵而来。按照全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要求部署,自6月1日起,全国多地开展“一盔一带”行动,骑摩托车不戴头盔将被处罚。虽然电动车尚未被归入此类,但长久下去国家强制要求电动车也配置头盔未必可知。私家电动车配置一个头盔还算好办,共享电动单车又到哪里去找头盔呢?总不能让用户随身还带着头盔就为了骑电动车吧。

总而言之,就目前形势而言,共享电动单车想要得到快速发展还是比较困难的。但尽管困难重重,我们仍可以相信共享电动单车是有春天的。你希不希望身边有共享电动单车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