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克隆抖音而爆火的印度软件,只扑了个水花就没了?

摘要:近日,“印度版Tiktok”Mitron在6月2日被谷歌应用商店下架,下架原因尚不清楚。这个与抖音国际版TikTok相似度极高的印度软件自推出后,一个月内就达到了500万次的下载量,轻松超越TikTok成为下载榜榜首。然而,短短几十天里,从爆火到下架,Mitron到底经历了什么?

近日,“印度版Tiktok”Mitron在6月2日被谷歌应用商店下架,下架原因尚不清楚。这个与抖音国际版TikTok相似度极高的印度软件自推出后,一个月内就达到了500万次的下载量,轻松超越TikTok成为下载榜榜首。然而,短短几十天里,从爆火到下架,Mitron到底经历了什么?

“Mitron”在印地语中是朋友的意思,也表明了这一手机应用主推社交的属性。其实,Mitron的爆火带有十分浓重的民族色彩。在5月中旬,印度总理发表了一篇“为本地人发声”的全国演讲,很多印度初创企业表示要发布对标Facebook、TikTok、Zoom和WhatsApp的本土应用。

看准了印度人民热情支持国产应用的这一时机,Mitron横空出世,以单月500万次的下载量和多个5星评分成为5月黑马,位居免费下载榜第一。虽然一眼就能看出Mitron完全就是TikTok的克隆版,但这一点也不妨碍印度人民对它的喜爱。很多用户虽然在应用商店吐槽这款应用有bug,还是给出了4.7的高评分,足以看出印度人民的满腔爱国心。

然而,印度网友为本土应用自豪的劲头还没过去,就有媒体和安全人员纷纷来泼冷水。购买源代码不改动就发布上架、应用处处存在隐私问题,这些都是Mitron“夭折”的主要原因。据媒体报道,“Mitron”其实是开发人员从一家巴基斯坦公司买来的代码包。虽然购买代码包无可厚非,但不经改动直接发布源代码,还是存在很大问题,容易导致其他250多名购买者利用漏洞入侵Mitron的用户数据库,让用户隐私岌岌可危。

此外,印度漏洞安全人员也指出,开发者在使用授权时没有设置令牌密钥用于身份认证,所以黑客能够轻松盗取用户的任何信息,还能通过篡改相关的参数,让用户被迫关注一些指定账户。

据悉,TikTok在印度拥有1.19亿用户,占据全球总下载量的30%。或许是想要应对外来应用的市场侵占,才有Mitron这么急功近利的软件出现。但面对竞争,不能靠一味的抄袭来取胜,而是要拿出自己真材实料的东西,拥有自己的品牌独特性,才能长久而稳固地站立在市场上。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王文娟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