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差钱”的拼多多,疯狂逆势入局在线旅游?

摘要:6月13日,拼多多“非遗购物节”上线,同时,“云游中国”直播也如期举行,据悉,拼多多近日来低调布局在线旅游产品和服务,有业者以为,拼多多或许在布一个大局,打算入驻千亿在线旅游市场。

6月13日,拼多多“非遗购物节”上线,同时,“云游中国”直播也如期举行,据悉,拼多多近日来低调布局在线旅游产品和服务,有业者以为,拼多多或许在布一个大局,打算入驻千亿在线旅游市场。

疫情之下,全球旅游产业都陷于停滞,然而最近有旅游业者发现,拼多多低调上线机票预定入口,而在此之前,拼多多便已 经开始了旅游产品服务入口的搭建。

打开拼多多APP,点击“充值中心”,细心的用户会发现拼多多增加了火车票、机票入口,如果进一步对比同款票价格,会发现相比携程、飞猪等主流OTA平台,拼多多的火车和飞机票预定服务在票价上均占有一定的优势。

不过,机票服务入口设置较为隐蔽,对比去年同样低调上线的火车票业务,机票业务暂未提供任何促销手段和措施,业务入口上线也更加低调。

1

4月,拼多多就与航空旅游同业交易平台51Book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由51Book为拼多多提供一站式在线机票预订解决方案。

2

更早之前,2019年年末,拼多多就上线了火车票业务,并且利用其熟悉的分享免单、无门槛免减等方式运营,显然是有意开拓旅游交通市场格局。

3

不过,交通票务产品利润低,旅游平台通常都以0零润、负利润吸引用户,拼多多上线此服务并为之倾斜一定的现金资源,意在以此票务产品服务为契机,盘活旅游产品服务,而与火车票服务几乎同期推出的多多旅行恰恰补齐了这一产品链。虽然官方声明未曾邀请旅游商家入驻,但目前春秋旅游、驴妈妈等多家旅游品牌已经入驻多多旅行,并已实现了一定的交易。

4

多多旅行同火车、机票服务一样,都是低调上线,目前已有了可为用户提供的包括国内游、出境游等热门旅游目的地产品和服务。

尽管在之前,拼多多官方否认其涉水旅游产业的计划,并声明交通票务服务上线只是满足平台用户的需求。但平台为用户提供了诸如免单、现金抵扣、无门槛券等优惠政策,显然还是希望能够在这一领域有所作为的。

5

而就在机票入口上线不足半月,拼多多又上线了首届“中国非遗”购物节,此次非遗购物节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指导,由拼多多承办。同时,“云游中国”在线旅游直播项目也持续在四川、广东、辽宁、云南、湖南、山西等地多点开花,并在非遗购物节当日发挥了重要作用。

6

“云游中国”是拼多多推出的在线旅游直播项目,通过“旅游直播+带货”模式,一方面拓展旅游资源的线上出路,另一方面也期望通过平台规模优势,引导消费者进入线下旅游市场。

2015年,拼多多上线,以家人拼团、分享得现金的形式迅速抢占了下沉市场,目前坐拥6亿用户。然而,上市后的拼多多财报表现却不尽如股东意,拼多多亟需开拓更大的消费市场。

而3000亿在线旅游市场,对于一个拥有6亿用户基数的平台来说,是有着绝对吸引力的,疫情前,有机构曾预估,2020年在线旅游交易额将超过1.7万亿元。拼多多想要进入旅游业也不是没这个可能。

如果拼多多有意布局,那么,其庞大的三四线用户基础,还有众所周知的低价拼单策略、低价策略,将极大威胁传统OTA平台,拼多多对在线旅游行业的降维打击也不是不可能。

只是不知道,如果到了这一步,对于经历了行业阵痛的旅游业来说,到底是福还是祸?

编辑/赵惜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