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特斯拉能够在美国复工,疯狂马斯克在线“求逮捕”

摘要:近日,特斯拉因为强行复工一事引发了众多网友的热议。为了能够让特斯拉顺利复工,总裁马斯克甚至说出了“若逮捕特斯拉员工,希望逮捕的是自己”这种话,简直就是在线“求逮捕”,不过也足以可见其坚持复工态度之强硬。

近日,特斯拉因为强行复工一事引发了众多网友的热议。为了能够让特斯拉顺利复工,总裁马斯克甚至说出了“若逮捕特斯拉员工,希望逮捕的是自己”这种话,简直就是在线“求逮捕”,不过也足以可见其坚持复工态度之强硬。

此前,因为美国的疫情原因,当地工厂已经停工了近两个月。因为在这段时间内,美国的失业率持续攀升,经济损失惨重,美国政府计划已经准备复工复产的计划了。特斯拉的美国工厂所在地阿米达县也表示,会计划在5月18日让特斯拉佛里蒙特工厂复工。但是马斯克坚持要求提前一周复工,阿米达县政府并不允许,这才导致了以上新闻的出现。

不过只相差一周的时间,之前还乖乖听话停产的马斯克就,为什么如今就变成了如此强硬的态度了呢?这还要从中国的特斯拉工厂说起。在这两个月里因为特斯拉在上海的工厂2月份已经复工,马斯克对于美国工厂的停工政策才没有特别大的异议。但是在一周前左右,因为特斯拉在上海的工厂缺少相应的进口部件,这导致上海工厂停工了,大大影响了上海工厂的生产和交付数量。

据了解今年4月份特斯拉只交付了3000多辆汽车,远远未达到3月份的1万辆汽车的交付水平,这让马斯克颇为紧张。根据特斯拉一季度的财报显示,因一季度车辆交付受阻导致库存增加,特斯拉一季度现金流量净额为-4.40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8.95亿美元。因此,表面上看美国特斯拉工厂只是简单的再停工一周,但内地里马斯克背负的运营压力非常之大。

在5月初的时候,有新闻报道显示,马斯克宣布已经将他位于加州的两处豪宅挂牌出售,要价总计3950万美元,约合2.79亿元人民币。但是这个时候美国高端房地产市场并不景气,马斯克这一举动就值得令人深思了。当时就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因为停工,特斯拉的现金流吃紧,马斯克需要自己拿出资金缓解压力。如今再结合特斯拉这样的强硬复工行为,这个想法似乎得到了一定的验证。

但是即便如此,当地疫情的严重性也是不可忽视的。根据央视新闻的消息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1日16时50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44512例,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8万。可以说,无论是确诊人数还是死亡人数,美国都是全球疫情严重的国家之一。但是再看看马斯克的言论,他多次在推特上表示,“对新冠病毒感到恐慌是愚蠢的”,“新冠的死亡率被夸大了”,“恐慌带来的危害远远超过新冠本身”,他还曾对自己旗下的另一家公司SpaceX的员工表示,交通事故比疫情更为可怕,自己会坚持上班。

不可否认,马斯克在科技领域是成功的,特斯拉大大推动了纯电动新能源的发展,旗下另一家公司Space X对探索太空、移民火星方面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是面对疫情时的这种“疯狂”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你们怎么看待马斯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