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旅行近在咫尺,SpaceX计划正在执行

摘要:近日有消息称,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正在布朗斯维尔招募离岸运营工程师,计划开发和建设浮动太空港。SpaceX的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表示,该太空港将用来发射与回收超重型运载火箭,帮助公司在未来几年探索月球与火星。

近日有消息称,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正在布朗斯维尔招募离岸运营工程师,计划开发和建设浮动太空港。SpaceX的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表示,该太空港将用来发射与回收超重型运载火箭,帮助公司在未来几年探索月球与火星

flight-1245695_960_720

SpaceX是科技界的网红公司,时不时就会来个大动作。上个月刚刚将2名NASA宇航员送达国际空间站,达成了民营企业首次送人上天的成就。这个月又先后实施了2次星链计划的发射并成功回收猎鹰9号火箭,每次发射都是搭载着数十枚卫星。不论是吃瓜网友还是各路媒体都惊了,卫星跟不要钱似的,“哗哗”地往天上撒,那场面实在是震撼人心

satellite-693216_960_720

星链计划是马斯克在5年前提出的“疯狂太空计划”,目标是在2019年到2024年间发射约12000颗近地轨道卫星,构建出一个密集庞大的卫星网络,为全球用户提供高速的互联网连接服务。截止目前,马斯克的SpaceX已经先后完成了9批卫星发射,送入太空的星链卫星累积540颗。

单从发射数量来看,SpaceX已经超越了任何公司甚至国家。说实话,能够做到这一步,大部分人都会觉得此生无憾了。然而马斯克乃是一代奇男子,这点小成就根本满足不了他的野心。

rocket-launch-693192_960_720

送完卫星和宇航员上天,马斯克觉得还不够,未来毫无疑问是大星际时代,怎么也得让地球人民去太空见识下星海的美丽与壮阔。大手一挥,SpaceX将星舰飞船和超重型运载火箭的研发提上了日程。据外媒透露,星舰飞船未来将实现人类到月球、火星的星际航行,而超重型火箭则负责将星舰飞船送入太空。

浮动太空港的建设在马斯克的计划里是重中之重,因为火箭造价太贵了,需要回收利用来降低成本,不然早就破产了。SpaceX即将推出的超重型火箭高达120米,如同一幢可以飞天的超高层巨型大楼,常规的海上平台压根支持不了,SpaceX只能新建配套的浮动太空港。据了解,该太空港预计最少300米长,100米宽,起码有数万吨甚至数十万吨的重量,面积要比现有平台大10倍以上。

spacex-693229_960_720

听起来不可思议,但马斯克有技术有梦想,绝非那种只会空口说白话的自大狂。他的计划是在2~3年内实现环球客运测试,实现地球上的“点对点”超音速旅行,让乘坐星舰飞船的人们在一个小时之内到达地球的任意位置,大大缩短长途旅程的时间

简单来说,马斯克决定先在地球平台上进行内测,等数据和技术积累完毕,再开放星际平台的公测,安排得明明白白。或许,太空旅行真的近在咫尺了,我们这一代人将亲眼见证星辰大海的征途。你觉得呢?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