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也能治病,美国食药监局批准了一种“处方游戏”

摘要:随着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手机从方方面面开始渗透大家的生活,几乎人人机不离手,孩子也越来越早地接触各种电子产品,手机给孩子带来陪伴和便利的同时,也使很多孩子沉迷其中无法自拔。

随着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手机从方方面面开始渗透大家的生活,几乎人人机不离手,孩子也越来越早地接触各种电子产品,手机给孩子带来陪伴和便利的同时,也使很多孩子沉迷其中无法自拔。

6月5日,国家卫健委发布的《中国眼健康白皮书》显示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眼总体发生率为53.6%,其中6岁儿童为14.5%,小学生为36.0%,初中生为71.6%,高中生为81.0%。

连国务院都开始关注孩子的视力,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新闻发布会上,同仁医院眼科主任提醒:学龄前儿童尽量减少电子产品使用,看动画片时间每次不宜超过 15 分钟,每天累计不超过 1 小时。

为了让孩子能少玩游戏,不少家长可谓是绞尽脑汁,花招百出,给孩子凃黑眼圈,骗孩子说眼睛会看瞎,与神兽斗智斗勇。

可是你知道,游戏也能治病吗?

最近,美国食药监局(FDA)批准了一种“处方游戏”,这也是第一款用于治疗青少年疾病的游戏。

FDA是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的一个机构,它通过确保人用和兽用药物、疫苗和其他人类用生物制品以及医疗设备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安全性来保护公众健康。该机构还负责国家食品,化妆品,膳食补充剂,释放电子辐射的产品以及管制烟草产品的安全。

这款游戏可以改善儿童多动症相关症状,改善8-12岁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儿童的注意力功能,作为一种数字治疗手段,在使用时被需要在医生的处方和指导之下。

这款“治疗游戏”名叫“EndeavorRx”,类似于跑酷,需要躲避障碍物来收集奖励的游戏。

经过临床研究表明,这款游戏能让儿童ADHD患者的注意力测试评分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所以它才能成为首次获得FDA的认可的处方游戏。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滕云彦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