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党福音?Switch和Steam谁是游戏王?

有眼

摘要:就在一众人还纠结买国行还是日版Switch的时候,游戏王Steam毫无预备的登陆了掌机市场,没有任何宣发,猝不及防的在掌机领域扔下一颗重磅炸弹——Steam Deck,并立即支持预售!

就在一众人还纠结买国行还是日版Switch的时候,游戏王Steam毫无预备的登陆了掌机市场,没有任何宣发,猝不及防的在掌机领域扔下一颗重磅炸弹——Steam Deck,并立即支持预售!

图片1

而当你还在捧着Switch玩着宝可梦和马里奥时,Steam Deck第一季度供货已经完全售罄。两天后,仅售649刀的Steam Deck更是被炒到了近5000刀,折合人民币3万多!

好像Steam做事一直就是这么任性,不管是站内的游戏打折还是新产品的发布!而这次Steam Deck仿佛就像网友眼中的梦想掌机,各项性能都长在了网友的点上,那它到底有什么魔力?

Steam Deck搭载了一块1280×800的7英寸触摸屏幕,左右两侧是不可拆解的控制器。除了左右摇杆、十字按键与四组独立按键之外,Steam Deck还配置了两个触控板,方便用户通过拇指点按或滑动操作。最关键的是机身还配备陀螺仪,这也意味着更多体感交互内容可以这台掌机中实现,特别是画面较为PC端的FPS类游戏!

图片2

可外观看似升级版“Switch”的Steam Deck却内有乾坤!此次,Steam Deck采用了与AMD合作开发的专属APU,内建Zen2 + RDNA2规格架构,可能这么说很多掌机小白不理解,说白了就是配置直逼索尼PS5。也就是说,在Steam Deck上可以流畅运行3A大作,是不是瞬间就觉得手里的宝可梦没啥意思了?

而且Steam Deck置了蓝牙 5.0,可用于连接手柄、耳机等,解决了过去Switch无法连接外设的问题!

然而正当所有人都把Steam Deck的竞品对标Switch的时候,Valve似乎根本就没有把Switch放在眼里,他们强调Steam Deck虽说定位掌机,但实际可以作为一台手提电脑运作!

图片3

Steam Deck也有用于外部连接的底座,可以外接显示器,安装APP,甚至可以把原装的Steam系统换成Windows!

Deck有类似于Switch的底座,可以外接屏幕、USB等。你可以将其插入显示器或电视,安装应用程序和软件,使用它观看流媒体视频等等,想要把原系统Steam OS 3.0换成Windows也完全没问题。这也就意味着可以在Steam Deck装上其他平台的模拟器,简直就是实打实的“游戏库”!

但其实Switch也并非完全就败了,Steam Deck官方数据显示其机身重达到670克,足足的一斤机,携带起来更像是带了块板砖,而且相比起Steam的3A大作其实Switch的游戏适配的人群更广,里面的马里奥、宝可梦等大IP可以说是聚会之王!

再有一点是Switch的价格,国行价格2000不到,后期腾讯还会开启联网模式,可玩性会提高!而如今溢价严重的Steam Deck,一台的价格都能买近20台Switch!

图片4

再说当下王者荣耀、刺激战场等手游占中国游戏很大的一个份额,喜欢3A大作的游戏党基本上也会拥有自己的PC机,鉴于Steam Deck尚无真机的情况,散热、续航和实际体验我们都得打上一个问号。也许这次小王真的能压过大王!

游戏市场从PC端到移动端是一个趋势,但是Steam这次如此激进的想要打造属于自己的游戏生态到底有几层把握呢?你又会为Steam Deck买单吗?

编辑/林智勇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