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惊现史上最大安全事件,马斯克、盖茨、奥巴马等无一幸免

摘要:据CNN报道,推特惊现史诗级安全漏洞,一大批名人政要、公司大V的账号惨遭黑客入侵,其股价也是应声而跌。目前,推特已经删除相关推文,并正在进一步调查与修复,具体原因暂不透露。

据CNN报道,推特惊现史诗级安全漏洞,一大批名人政要、公司大V的账号惨遭黑客入侵,其股价也是应声而跌。目前,推特已经删除相关推文,并正在进一步调查与修复,具体原因暂不透露。

01

当地时间7月15日,人们惊讶地发现,不论是商界大佬,还是政界名流,他们的账号都突然发布一条推文。尽管推文的内容有所差别,但核心信息都与虚拟货币交易骗局相关。包括马斯克、比尔盖茨、贝佐斯、巴菲特、前总统奥巴马、前副总统拜登和苹果公司在内,他们的账号无一幸免,倒是特朗普的账号非常安全,没有遭到入侵。

黑客们发布的推文非常简单,翻译成中文你甚至会有一种熟悉感,觉得在哪里看过。大致意思就是“因为种种原因,我现在决定回馈社会,只要往我的电子钱包里打入1000美元的比特币,就能获得双倍回报,活动时间有限,仅在30分钟内有效”。

果然美帝人民跟我们没什么区别,连骗局都如出一辙,就是情节过于单薄,缺乏“我,秦始皇,打钱”那种戏剧感的表现力。

v2_8f4124be438249bfa1628af1b7028a4a_img_000

遗憾的是,尽管这些推文一眼就能看出问题,却仍有一部分人上当受骗。CNN报道显示,在推文发布的几分钟内,其中出现的比特币账户就交易了320多笔,收到了超过11.3万美元的比特币。不得不感叹,大洋彼岸的人还真是“淳朴”啊!

据了解,拜登的一名竞选助手向媒体表示,推特立即“锁定”了他的账户,我们正在就此事与Twitter保持联系。盖茨的发言人也告诉CNN商业频道:“我们可以确认这条推特不是比尔.盖茨发出的,这看起来是推特面临的一个大范围安全问题的一部分。推特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并正在努力恢复该账户。”

由于涉及账号之多,涉及名人之广,堪称推特史上最大的安全事件。想想,马斯克、比尔盖茨、贝佐斯、巴菲特、前总统奥巴马、前副总统拜登和苹果公司,哪一个不是行业内的巨头级人物?居然被人这么轻松地盗号,还集体推广加密货币骗局。丢脸是小事,声誉受损才是大事。

hacker-2300772_960_720

事实上,这不是推特第一次遭受黑客入侵了。早早在几年前,推特就有一批媒体、机构、高管等账号被盗。去年,甚至连推特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的账户都曾被黑客攻击过。你能想象腾讯老总马化腾的QQ、微信账号被盗吗?推特的安全机制实在是令人难以放心,按理说其技术水平不低,账号安全问题却频繁出现,或许该好好反思一下了。你觉得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