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8次涨停,李嘉诚同款“不老神药”上市销售!

摘要:近日,“不老药NMN”概念的火爆登场,让其龙头公司金达威连续涨停,有媒体挖出,李嘉诚潘石屹等巨头也曾服用类似保健品,股价或因此再创新高,目前市值已突破300亿。

“NMN”横空出世,10天已达8个涨停

7月9日,金达威于7月9日宣布其NMN产品上市销售,售价1599元,这一消息引发金达威股票暴涨,5天已达5次涨停!惊人的数据牵动着全网股民的心绪,其中不乏各种猜测的声音。

图片1

 

 

如果说这只是开始,7月14日,中国基金报发布专项报道《“中国版长生不老药”上市,NMN概念全面爆发!这个板块集体涨停了》就让这次事件抵达了高潮。

这篇报道成功引起了资本市场的大规模关注。NMN概念股开始了暴涨之路,除了金达威之外,雅本化学、兄弟科技、红太阳、丰原药业等NMN概念股也是一路飘红。

如此惊人的成绩,想不引人注目都难。“NMF”概念股的迅速崛起引发了深交所关注,要求金达威披露子公司在售的“不老药”NMN的具体生产和销售情况。

图片2

对此,金达威于7月19日迅速回应,称公司对NMN新产品市场前景并不确定,且未来可实现的销售规模亦不确定,目前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影响,且已明确提示不用于诊断、治疗、治愈或预防任何疾病。

这一回应证明,“不老药”目前尚是一个概念,具体效果还未落地成型。金达威公司的回应也十分巧妙,并不去直接说明该药物有效性和临床试验数据,在撇清留言的同时也强调了自己的潜力。

金达威公司能成为龙头,想必靠的并不仅仅是它的公关团队。选择7月9日这一上市时机,也堪称一步好棋。

其实,NMN类产品早就进入了大众视野。据京东披露,2010年的618购物节中,NMN类产品的第三方店铺成交额TOP10排行榜中,来自美国,中国香港和日本的众多NMN类产品中就有四名上榜。这无疑证明,“NMN”的潜力巨大,且已经得到了市场认可。

“NMN”这么火,李嘉诚等企业大亨功不可没

“不老药”象征着人类对长生不老的向往。从秦始皇时期开始,历代帝王就开始斥巨资寻找配方,却一直无果。

今天的我们,也很难克服“长寿的诱惑”。财力雄厚的商业大佬们,早就开始通过私人渠道,购买NMN产品进行服用。

2016年,88岁的李嘉诚在长期服用该类产品后,大手一挥以斥2500万美金入股了上游原料供应商ChromaDex,并将其引入屈臣氏。

ChromaDex的宣传海报上,“逆转衰老定律”、“超人都有食”等劲爆字眼比比皆是。

图片3

这款产品的“巨头代言人”可不止李嘉诚一人。

2019年年初,潘石屹发了一条微博:“我从来不相信保健品。但一个月前,麻省理工学院一位教授给我推荐了一款他们学校研究出来的‘长生仙丹’,还没有上市。我问他吃了后什么感觉,他说,吃了后指甲长得快了。我吃了近一个月,没有什么反应,发现自己指甲也长得很快。”

拥有一批“商业大鳄”粉的NMN产品,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

“NMN”究竟是什么?

NMN全称β-烟酰胺单核苷酸,是人体内的一种固有物质。

在人体内,有一种和人类细胞的许多重要活动相关性极大的催化剂,NMN就是合成这种催化剂的原料之一。

因此,说NMN有抗衰老功能的功能,其实也有迹可循。由于NMN是一种天然物质,并没有专利,所以入局者极多,许多商家为了提升关注度,将此类产品宣传为“长生不老药”。

发现这一元素的第一人,是哈佛医学院衰老生物学中心主任大卫·辛克莱尔辛克莱尔,他也因此被时代杂志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100人”。

“NMN”的抗衰老功能,人类真的适用吗?

2017年,辛克莱团队在《科学》杂志上发文,表示年长的小鼠在补充NMN之后,年长的小鼠细胞修复DNA损伤的能力获得了提高。2018年,辛克莱团队的发现更加惊人:20个月大的小鼠服用两个月NMN后,运动耐力提高了56%到80%。32个月大的小鼠,服用NMN一个月后,跑行时间和距离能增加了1.6倍。用了NMN的年长小鼠毛细血管密度、血流速度可以恢复与年轻小鼠相似的水平?

前有商业大佬以身试药,后有“白鼠实验”证据确凿。NMN的功效应该坐实了吧?

不好意思,人是人,鼠是鼠。虽然都是哺乳类动物,但还是有很大差别的。动物实验并不能完全预测人体临床试验的结果,毕竟咱们就不是一个体型

2017年,《科学》杂志上的论文中显示,要让小鼠提高修复DNA损伤的能力,需要按2克/公斤体重的剂量给小鼠口服NMN。如果按照这个剂量,一个体重50公斤的人就需要每天服用100克NMN。

想要获得辛克莱在小鼠身上获得的效果,人类一天吃一粒是不够的,至少一天要吃300粒(10瓶)才能达到效果。这么大的剂量,真的不会对人体产生副作用吗?无人知晓。

NMN尚在概念阶段,股民大可不必疯抢

目前,NMN虽然潜力巨大,但尚在“概念“阶段”,未经过正规的临床试验,所以只能以保健品为名进行销售。

这又是一波收割智商税的操作?

正规的临床试验,需要将志愿者随机分成两组,一组吃安慰剂,一组吃产品,坚持很长一段时间,证明该产品的确可以延长寿命。这在人力和时间成本上,都是极大的投入。我们毕竟不是小白鼠,有多少人愿意去做这样的实验呢?

针对金达威多次涨停的问题,建议股民持观望态度。毕竟经营NMN相关产品的商家除金达威公司之外,还有很多。

图片4

目前在亚马逊官网上,同类产品的售价仅是几十美元,折合几百人民币,相较于金达威在天猫标出的1599相差极大。面对深交所提出的问题,金达威也尚未作出“关于功效几何”的正式回应。

若是该公司推出的产品相较于同样使用NMN的其他产品,不具有能脱颖而出的强大优势,那这8次涨停,就是泡沫破裂前的虚妄狂欢。

编辑/李雨桐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