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暴涨!恒大健康更名恒大汽车,对标特斯拉还需时间

摘要:7月27日,恒大健康董事会建议将公司名称更改为“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恒大汽车”。恒大健康的主营业务已经变成新能源汽车。

 

7月27日,恒大健康董事会建议将公司名称更改为“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恒大汽车”。恒大健康的主营业务已经变成新能源汽车。

目前,恒大汽车正在布局新能源汽车已多达14款,将全面覆盖轿车、SUV、MPV全品类车型。之后也将联合多个国家联合研发制造,并表示,争取在2025年之前,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新能源车企。

11

 

恒大早已涉足新能源汽车领域

听到昨日的消息,很多人都表示怀疑,这个负责养生、医疗和保险的恒大健康怎么就改了呢?更名恒大汽车,其实说明恒大做得很长时间的布局开始落实,发展战略与主营结构都已确立,恒大已经有了一个相对成熟的新能源汽车发展布局。

早前,恒大宣布造车就开始了一系列动作。一方面在国内寻找生产基地,另一方面在全世界收购与投资。今年6月,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以3.795亿美元收购NEVS剩余股权,将其收为间接全资子公司。在此之前,Mini Minor,恒大健康的全资附属公司,持有NEVS82.4%的股份,而National Mordern,被收购的股权所有者,持有17.6%的股份。

作为一家电动智能汽车整车制造商,NEVS旗下最核心的,也是公众最熟知的资产是2012年收购的瑞士汽车品牌萨博。NEVS接下来也将负责恒大健康的汽车品牌“恒驰”电动汽车的研发。

 

333

 

能否对标特斯拉?

随着全球对保护环境,绿色出行的广泛响应,新能源汽车不断占领着汽车市场。

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在不断壮大。北汽集团拥有着与奔驰、现代合资的经验,并且自主新能源板块也十分给力,“北汽极狐”已经进入市场。另外,成立于2014年的蔚来,已经发布了ES8,并在市场上反馈良好,今年,蔚来第三款量产车——智能电动轿跑SUV EC6也将登场。

更不必说特斯拉,这个2003年就在硅谷成立的电动能源公司,在今年市值一度达到3000亿美元,坐上了全球车企第一市值的宝座。特斯拉带动着整个新能源汽车发展,带动着整个世界进入一个汽车电动化的时代。

今年,特斯拉发布了最便宜的车型:Model 3。并且还降低了所有车型的售价,更为重要的是,特斯拉关闭线下直营店,全部实行线上销售,意味着再降6%的售价。特斯拉不断打入中国市场,满足受众的需求,这无疑是对国内新能源汽车的打击。

22

特斯拉model3


恒大健康借助新能源产业,近一个月股票涨近170%,今年以来涨幅更是达到253%。

虽然还不能看见恒大的汽车雏形,但从恒大的资金投入以及现有实力来讲,未来还是可以展望的。这个总资产在2020年将超过三万亿的企业,怎么可能在这个时候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呢,没有十足的把握,恒大就不会如此操作了。

只是恒大实现梦想还需要一定的技术储备和时间。目前抗衡特斯拉还不具备实力。恒驰汽车还未亮相,恒大汽车的战略究竟如何实现?只能继续期待了。

编辑/梁琛琛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