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开丰田!市值超3000亿美元!马斯克的特斯拉为什么这么牛?

摘要:近日,备受关注的特斯拉发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在近期的生产中断的情况下,特斯拉仍具备了交付超过50万辆的产能。

近日,备受关注的特斯拉发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在近期的生产中断的情况下,特斯拉仍具备了交付超过50万辆的产能。

也就是说,2020年特斯拉交付50万辆汽车的目标将维持不变。

除此之外,财报中的另一个亮点在于,特斯拉将继续在柏林超级工厂和上海超级工厂打造Model Y的产能,并按计划于2021年在这两地开始交付。这意味着特斯拉的雄心不减,将投入大量资金打造一副属于自己的专属产品路线图。而位于上海的特斯拉超级工厂的生产线也正在按照计划进行建设,预计同样在2021年实现首批交付。

CIHH1Q4O0AI20009

人们关注特斯拉除了它在造车方面的产品创新外,还有它的老板“硅谷钢铁侠”埃隆·马斯克,他曾被称为是“下一个乔布斯”,特斯拉到底牛在哪里?又为何引发如此大的关注?

“下一个乔布斯”:马斯克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要问埃隆·马斯克是谁?这位“硅谷钢铁侠”估计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曾怒怼巴菲特,也曾发推特骂亚马逊CEO贝索斯是“抄袭狗”......

他的人生经历也是十分传奇:从创立PayPal、入股特斯拉再到spaceX,从金融业投身到实业,马斯克不断变换着自己的身份,实现了巨大的成功,但这个过程中他也不断受人嘲笑。

1995年,当时还根本没有马云的支付宝,马斯克已经开始做起了网上转账,人们说他痴心妄想;

2012年,马斯克说要制造电动汽车,特斯拉的安全事故却成为整个行业的笑谈;

2013年,马斯克提出要去火箭,一度成为硅谷的笑谈。

0

但如今,PayPal成为网上支付的先驱,特斯拉市值超越丰田,成为最受关注的汽车品牌,而Space X不仅能把卫星和飞船送上天,还破天荒地能够回收火箭,连NASA的合同订单纷至杳来。

市值突破3000亿大关:特斯拉为什么这么牛

特斯拉为什么这么牛?许多人对特斯拉十分看好。罗永浩说“特斯拉是全球最苦最畅销的纯电动豪华汽车”,易到用车CEO周航买了一辆特斯拉作为自己40岁的生日礼物。

去年这个时候,特斯拉在2019年Q2季亏损约4.08亿美元,围绕特斯拉与马斯克的质疑不断,需求下降,大幅降价以及裁员等各种负面因素让特斯拉已经徘徊在“崩溃”的边缘。 

但如今,特斯拉却实现了“逆风翻盘”,实现盈利的同时还还清了债务,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市值突破3000亿美元大关,并甩开了丰田,坐登车企的榜首。马斯克的个人资产甚至超过巴菲特,一度成为全球第七大富豪。

0b8d-ihuuxut7675294

特斯拉的优势在哪里?为何富豪与资本都十分看好?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首先是特斯拉产品的核心创新能力。与传统的车企不同,特斯拉用电池代替了燃油箱,从而进一步改变了汽车的供应链结构。

其次,特斯拉颠覆了汽车的销售模式,跳过汽车经销商这一环节,将消费者拉到了自己眼前,并提供了豪华的售后服务。

最后一点,或许是领导者马斯克本人的魅力所在。曾有媒体这样描述过埃隆·马斯洛的一次演讲,在场的所有人都为他欢呼。

危机暗藏其中:特斯拉的未来在哪里

风口之上的特斯拉的形式几乎是利好一片,但并不是没有危机。资本助推你的,最终仍要需要你还回来。

尽管,目前来说本季度特斯拉的交付情况良好,但伴随着特斯拉产品的不断降价,隐含着特斯拉正在刺激消费,也正说明了普通人对于特斯拉的热情并没有那么大。

同时,发展太过迅速的特斯拉也面临着产品的质量与安全问题。2018年,特斯拉的Model X撞上路边匝道,进而导致驾驶员死亡;2019年,一位车主追尾一辆警车以及特斯拉多次发生数次自燃事故。

2019年4月21日,在上海徐汇区裕德路泰德花苑小区地下车库内,一辆特斯拉轿车在外部环境没有任何问题的情况下突然开始冒白烟,随后开始再燃。

因此未来,任何以高质量与高安全支撑特斯拉的新概念与新创新,这才是关键。毫无疑问,特斯拉要走的路还有很长。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陈芝超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