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困境重重,扎克伯格趁火打劫:砸钱抢人!

摘要:据《华尔街日报》消息称,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正在开展一项创作激励计划,主要针对TikTok上拥有数百万粉丝的网红创作者。如果这些内容创作者在Instagram新推出的Reels上发布视频,激励报酬可能会高达数十万美元,独家发布还会得到更多。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称,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正在开展一项创作激励计划,主要针对TikTok上拥有数百万粉丝的网红创作者。如果这些内容创作者在Instagram新推出的Reels上发布视频,激励报酬可能会高达数十万美元,独家发布还会得到更多。

Reels是Instagram提供的全新短视频服务,与TikTok类似,用户可以直接分享自己创作的短视频内容。目前为止,Reels已经在巴西、德国、法国、印度等国家进行测试,计划8月初在美国上线。

instagram-5409107_960_720

扎克伯格显然对这项服务没有太多的信心,他曾多次领教过TikTok的强悍实力。在美国这些硅谷精英眼里,中国的科技巨头众多,却不值得担心。不论是阿里腾讯等老牌强者,还是美团拼多多等后起之秀,他们始终缺乏一款全球性的服务产品。

扎克伯格认为,TikTok是由中国科技巨头推出的第一款真正的消费者互联网产品。自2017年出海以来,TikTok可以说中国海外产品的成功典范,在全球的年轻人群体里掀起了一股短视频热潮。

截止今年4月份,TikTok在全球拥有超过20亿次的下载量,将Instagram甩在身后。Instagram是Facebook旗下的三大互联网社区之一,主打图片社交,支持即拍即传即分享。TikTok的超越对Facebook而言是一种不可忽视的威胁,给扎克伯格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tiktok-5064078_960_720

扎克伯格非常清楚TikTok的影响力,当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被吸引,Facebook的基本盘受到了严重动摇,必须采取反击措施,来与之对抗。

2018年,Facebook化身拷贝大师,直接将TikTok“复刻”成自家的 Lasso。结果,扎克伯格糟糕地发现,Lasso表现惨淡,TikTok火热增长。

互联网里无新事,国内的网友喜欢调侃大厂们就会“抄抄抄”,其实国外的科技巨头也没多大区别。可惜,Facebook显然没有学到精髓,复刻的产品根本打不过TikTok。

字节跳动的算法和推荐机制可谓是独此一家,无处可学,扎同学还是太年轻。毕竟,连Pony马都搞不定抖音,微视一直处于半死不活的状态,只能靠快手来抗衡。

互联网大佬是不会轻易认输的,恰逢TikTok被多国围剿,扎克伯格决定趁火打劫。短视频领域的护城河不在于产品本身,它的用户逻辑其实非常清晰,关键在于算法和内容。既然算法比不过,那就从内容下手。

方法非常简单——砸钱抢人。

dollar-499481_960_720

TikTok中拥有数量庞大的内容创作者,每一创作者背后存在着各自的粉丝群体。理论上,Reels只要努力从TikTok中挖人,把头部大V和明星都吸引过来,连带着粉丝也会过来。随着内容和用户的流失,TikTok将不攻自破。

想法很美好,但现实是否具有可行性呢?国内的互联网大佬们不是没打过烧钱抢人大战,最后在自家平台里留下一地鸡毛,而抖音还是那个抖音,只剩下快手能与之一战。扎克伯格怎么不学学快手的策略,来个下沉市场错位竞争呢?

我想了想,可能美帝人民没有下沉,真是令人惋惜。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