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载人龙飞船顺利返航,要来张飞往太空的船票吗?

摘要:据外媒消息称,SpaceX的载人龙飞船带着宇航员道格·赫尔利和鲍勃·贝肯离开国际空间站并顺利返回地球。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2点48分,经过长达19小时多的返航时间,载人龙飞船最终成功降落在墨西哥湾。

据外媒消息称,SpaceX的载人龙飞船带着宇航员道格·赫尔利和鲍勃·贝肯离开国际空间站并顺利返回地球。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2点48分,经过长达19小时多的返航时间,载人龙飞船最终成功降落在墨西哥湾。

据悉,为了确保返航成功,NASA和SpaceX在弗罗里达海岸附近提供了7个备选降落点。

spacecraft-693218_960_720

北京时间8月2日7时35分,两名宇航员在其他同事的帮忙下进入龙飞船,随即正式与国际空间站分离。分离之后,龙飞船启动反推力引擎,将自己推入到低空轨道,并与溅落区对齐。

对齐后,龙飞船实行躯干分离与脱轨燃烧,减轻飞船重量,为下一步做准备。然后,龙飞船会确认回收区域的情况,再次启动引擎,帮助自己脱离轨道,朝着预期的降落地点进入大气层。

整个大气层的降落过程非常危险,对材料和技术有着严苛的要求。据了解,龙飞船进入大气层后,飞行速度最高是音速的23倍,外部温度接近2000摄氏度。更致命的是,期间飞船与地面指挥系统的通信将会中断4分钟左右,即便出现问题,也无法进行有效沟通。

幸运的是,龙飞船顺利穿越上层大气,降落伞依次打开,并成功降落在墨西哥湾的海面上。

备选降落区内,SpaceX的工作人员早就翘首以待,成功回收落入水中的太空舱。同时,SpaceX和NASA还出动了40多名专业人员,通过“搜寻者”和“领航员”两艘救援船在佛罗里达海岸附近的墨西哥湾和大西洋海域进行搜救,以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spacecraft-693220_960_720

两名宇航员只需在飞船内安静地等待,先由医务人员初步检查,然后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顺利出舱。

从5月底发射上天,到8月初成功返航,SpaceX载人龙飞船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又一奇迹。这是全球首次由民营航天公司完成国际空间站的往返,利用载人飞船将宇航员成功送出并顺利返回地球,SpaceX和马斯克的名字足以铭刻在商业载人航天史的丰碑上。

值得一提的是,马斯克曾对于此次的返航计划表示担忧。在整个Demo-2飞行任务中,最难的不是把宇航员送上天,而是将他们安全地带回家。不过在随后的采访里,马斯克又表现出了一贯的自信,“我们已经研究了六种方法,所以我并不认为Demo-2计划会失败。”

据NASA官方消息称,他们将与SpaceX继续合作,在今年9月份开启名为“Crew-1”的载人航天任务,明年春季还会执行Crew-2载人航天任务。在NASA任务中,他们计划将四名宇航员送到国际空间站中,而载人龙飞船拥有7个载人座位。显然,剩下的座位将用于商业化航天计划。

spacecraft-693219_960_720

目前,SpaceX已经与一家初创公司Axiom Space达成合作协议,对外开放三张太空船票,NASA也允许游客访问国际空间站。

最早在明年下半年,三名私人付费的太空游客将会乘坐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届时还会有一名受过专业训练的指挥官陪同。这些游客们可以亲身感受俯瞰地球的史诗级视角,体验太空中独特的微重力环境,欣赏广袤神秘的宇宙奇观。

整个旅行计划至少8天,最长可达30天,旅游费用更是高达5800万美元,折合成人民币接近4亿,其中每晚住宿费就要3.5万美元。

目前看来,普通人距离太空旅行还有漫长的时间需要等待。毕竟,我们连在大城市里买房安家都要劳碌半生,哪里还负担得如此昂贵的一张船票?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