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撤离中国,跪着还想把钱挣了?

摘要:最近,视频会议服务商Zoom的一系列骚操作令人目瞪口呆。 它直接向中国客户发了份《关于服务变更的重要通知》,大致意思是,由于商业模式的转换,Zoom将从今年8月23日起,不再为中国客户提供直接销售和升级服务,未来将通过第三方的合作公司来提供产品服务。

最近,视频会议服务商Zoom的骚操作令人目瞪口呆。

它直接向中国客户发了份《关于服务变更的重要通知》,大致意思是,由于商业模式的转换,Zoom将从今年8月23日起,不再为中国客户提供直接销售和升级服务,未来将通过第三方的合作公司来提供产品服务。

2020080690615966854069872

Zoom的主要市场是中美两国。年初由于疫情原因,许多企业转为线上办公,Zoom作为主打线上视频会议的服务商,在短短几月内获得了飞速的业务增长。

疫情期间,Zoom还提供了免费不限时的100人会议服务,国内用户的好感度是蹭蹭往上升,非常受欢迎。

按照这个趋势下去,Zoom吃下中国大部分市场份额不是问题,但是,它的骚操作来了。

5月份,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的情况下,Zoom立马在中国区停止个人用户注册和在线订阅服务。

难道Zoom是一家有情怀的公司,不忍心看到国内同行被它挤压呢?

当然不是,原因是Zoom不断遭到相关调查,美国政府怀疑它跟中国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隐秘联系。

Zoom其实是一家非常纯粹的美国公司,成立于加利福利亚,总部位于特拉华州,超过一半的员工在美国工作,创始人袁征更是早在2007年就移民美国。

u=1840701040,3145733188&fm=26&gp=0

尽管在合肥、杭州、苏州等地招募了大量员工,但那是全球化企业基本都在做的事,有利于本地化市场更好地发展。

可惜,美帝就是任性,“不要你觉得,要我觉得,这件事听我的”,具有中国血统就是原罪。谷歌、特斯拉等一众互联网企业也非常配合,明令禁止员工在设备上安装Zoom。

看到特朗普的强势,丝毫不拖泥带水地“帮助微软收购Tik Tok”。Zoom慌了,它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和利益要更大,于是决定赶紧撤离中国,为川大统领献上投名状,希望通过稀释“中国血统”,来守住美国的基本盘。

目前,该公司官网显示:“尊敬的客户,感谢您选择我们的服务。谨在此通知您,我们将仅通过合作伙伴在中国大陆销售服务。如果您需要在线视频会议,可以联系我们的合作伙伴。”

左手退出中国表忠心,右手合作伙伴继续赚钱,Zoom打得一手好算盘。中国作为主要市场之一,它显然不想完全放弃。毕竟,白花花的银子谁不爱?

问题是,Zoom跪着就能把钱赚了吗?

online-5059828_960_720

答案恐怕是不行。Tik Tok跪了还情有可原,美国市场别人说了算,没办法的事,我们只是气愤它跪太快。

Zoom不同,它是在中国市场里,向美帝跪了。它急切地撕掉自己身上的中国标签,坚定地站队美帝,还想转身接着挣中国市场的钱,脸可真大。

更关键的是,它是一家美国企业,你担心我有安全威胁,我也担心你啊。原本在中国还能进行监管,现在撤离了,谁还能安心地用着它的服务啊?

况且,Zoom的服务并非不可替代。国内的视频会议巨头蜂拥而至,隔壁的腾讯会议、钉钉都笑出了声,一边欢送Zoom,一边抢占市场,心里美滋滋。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