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克兄弟”空降天猫,超250000海外大牌涌入中国“避难”

摘要:疫情之下,美国时尚零售行业受到了巨大冲击。即便被视为美国总统标配,特朗普也在穿的百年品牌“布克兄弟”也被卷入了美国申请破产保护的大潮。

疫情之下,美国时尚零售行业受到了巨大冲击。即便被视为美国总统标配,特朗普也在穿的百年品牌“布克兄弟”也被卷入了美国申请破产保护的大潮。

有网友调侃:特朗普成天搞来搞去,把布克兄弟都搞破产了,再这样下去,自己恐怕连衣服都要没得穿了。

这虽然只是个玩笑,但“布克兄弟”空降中国天猫,确是板上钉钉的事实。

图片1

据法律服务公司Epiq Systems披露,今年1—7月,美企申请破产保护数量出现井喷,同比增长30%,达4200家。

今年3月,H&M销售额下降46%,关闭门店3778家。Zara发布的2019年度报告也显示,该集团全球50%的店暂时关闭。

5月17日,美国118年历史的老牌百货公司JC Penney正式提出破产申请。

5月23日,美国租车巨头赫兹全球控股公司申请破产。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共有56.8万辆汽车和1.24万个公司和特许经营网点。

6月9日,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著名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英国公司进入破产清算程序,800多个工作岗位面临危险。

6月24日,美国保健食品巨头健安喜(GNC)申请破产保护,计划出售公司并关闭所有门店。

7月8日,Ascena旗下拥有Ann Taylor、LOFT等多个女装知名品牌的两家公司将关闭至少1200家门店。

而格外引人注目注目的是:7月8日申请破产的“布克兄弟”。这个成立于1818年,曾服务过四十多位美国总统,历经世界大战和经济大萧条的腥风血雨而屹立不倒的服装巨头,现在却因为挺不过疫情而轰然倒下。

相比美国经济的一蹶不振,中国经济发展势头迅猛强劲。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社会零售总额达19.5万亿元,同比增长8.4%。其中,中国网络零售额达5.15万亿元,同比增长7.3%。今年上半年,中国网络购物用户人数相比去年,增长超过1亿人。

后疫情时代,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复苏和不断发展,斯凯奇、苹果等美企顺势“蹭”上了中国消费复苏的“高铁”。

图片2

如斯凯奇,今年二季度,在美国市场销售总额同比下降42%,但在中国市场却实现了11.5%的增长;同期,苹果公司主打的iPhone手机在美国市场销量同比下降23%,但在中国市场却同比增长62%。而北美高端运动品牌Iululomon ,3-5月净利润下跌6000多万美元。但在中国市场,通过天猫旗舰店,lululomon中国电商渗透率已达42%。该品牌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布局线上生意覆盖门店无法覆盖的城市,可以保证未来三五年内仍有快速增长。

美国零售行业愁云惨淡,中国市场则展现曙光。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前主席里克.海芬贝林在《福布斯》上撰文指出:“当下美国零售业因为疫情影响正在为“活下去”而抗争,“对于陷入困境的品牌和零售商而言,天猫打开了一个全新的机遇世界。”

图片3

困境之中,众多品牌把目光瞄向了另一片更加广大的市场,到中国去!到线上去!逐渐成为美国零售行业的主流观点。

目前,不仅“布克兄弟”、GNC、Gstar等在中国电商平台热销。全球品牌都如潮涌来。7月底,贝嫂维多利亚携个人美妆品牌VB Beauty入驻天猫。

今年以来,Cartier、prada、kenzo、MiuMiu、Armani、Alexander Wang等奢侈品牌也纷纷前来开店。目前,天猫上的海外大牌已超过25万个。《福布斯》2019年最有价值品牌榜单中,80%的消费品牌均已入驻。

图片4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消费经济复苏帮助一些美国公司抵消了其在美国国内销售严重下滑造成的损失,中国成为不少美国公司的“避难所”,帮助其度过了艰难的三个月。

西班牙《世界报》表示,如今所有的迹象都在预示着世界经济正在发生历史性的大萧条,而作为第一个得到显著恢复经济的国家,中国正在阻止这一现象的发生。

显而易见,在目前全球经济萧条,中美关系紧张加剧的情况下,“布克兄弟”以及众多海外大牌涌入中国,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和影响。

太阳底下无新事,历史经验表明,一个“自我封闭”的国家是没有前途的。“单边主义”、“孤立主义”、反全球化战略,只会加速损害甚至摧毁美国的竞争力。在这个充斥着无数机遇和挑战的时代,唯有互利共赢才是促进经济复苏的良方。目前,全球化浪潮依然是不可阻挡的洪流。

编辑/李雨桐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