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复苏排名:这座城市超越北上深,仅次于广州!

摘要:随着疫情的稳定控制,国内的经济商旅等情况基本已经全面复苏,全国各大主要城市机场开始逐步恢复正常运营状态。在一众中西部城市里,成都的表现堪称亮眼。

随着疫情的稳定控制,国内的经济商旅等情况基本已经全面复苏。一个地区的经济复苏情况,往往也会反映在这个地区的交通状况中。航空交通作为现代工业社会的主要交通方式之一,也出现明显回暖的迹象,全国各大主要城市机场开始逐步恢复正常运营状态。

前不久,飞友科技发布国内主要城市的航空运力情况,数据包括1-8月前十大机场吞吐量,分别为:广州、成都、深圳、重庆、昆明、北京(首都)、上海(浦东)、西安、上海(虹桥)、杭州。

267f9e2f07082838723b3240c7d2fb064c08f107

其中,广州以2432.61万人次的旅客总吞吐量和461.04万人次的8月份单月旅客吞吐量,牢牢地占据着榜首的位置。深圳则以2196.74万人次的旅客总吞吐量和399.89万人次的单月旅客吞吐量,位列榜单第三的位置。

相对来说,北京首都机场和上海浦东、虹桥两座机场,旅客吞吐量几乎排在十强的倒数几位,也就比杭州略好一点。不过如果上海把两座机场加起来,上海全市的旅客吞吐量将远超广州,实力还是一如既往的强劲。

值得注意的是,在一众中西部城市里,成都的表现堪称亮眼。作为中西部省份的老大,成都在以往的正常年份里,基本处于全国旅客吞吐量第四,仅次于北上广。

而此次疫情的影响下,成都的客流量下滑幅度却远没有北上广那么严重,保持着相当强的韧性。

图片1

行业人士分析认为,这与城市机场的客流结构有着很大关系。北上广深属于国内的超一线城市,都是国际大都市,承接了大量的国际旅客。深圳囿于体量较小,国际航班相对较少,客流量也较小。北上广体量巨大,拥有全国最多的国际航班,常年包揽前三。

而疫情问题导致了大量航线停飞,上半年的国际航班更是一度接近中断,对北上广的影响也尤为严重。

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步控制,商业旅游行业也在慢慢复苏。然而人们遇到了一个尴尬的问题,国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往年,中国人一到旅游旺季就全球到处飞,出国旅行非常普遍,现在却无处可去。

恰好,国家推动经济内循环战略,飞不了国外,在国内旅游也不错。祖国河山大好,值得我们出去走走。作为中西部最负盛名的网红都市,旅客们自然而然地将旅游需求转移到了成都。

timg (1)

事实上,今年3~6月份,成都的机场吞吐量曾连续4个月排名全国第一,一度成为全世界最繁忙的机场。直到7月份,疫情影响进一步缩小,广州经济复苏加快脚步才一跃反超成都。

单从城市机场复苏情况来看,同为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到现在依旧没有调整过来。反而成都的出色表现,昭示着这座城市充满活力的经济结构,有着出乎意料的发展韧性。小编认为这样的结果实在是令人感到惊讶,对此你有什么想法呢?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