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去公司上班?微软员工明年起可以永久在家办公

摘要:据国外媒体网站The Verge报道称,微软将在2021年1月份开始实施员工永久居家办公政策。

早上刷着科技新闻,寻找着今天的话题素材,陡然看到一个消息:据国外媒体网站The Verge报道称,微软将在2021年1月份开始实施员工永久居家办公政策。

可爱又迷人的国庆假期刚刚结束,我们这边又要开始回到紧张的工作状态中去,大洋彼岸的美帝人民倒是能享受一下在家办公的乐趣。

timg

当然,微软并不是允许员工全都可以永久在家办公,仅仅是其中的一部分。

由于一直没有摆脱疫情影响,微软早在今年3月份就采取了相关措施,允许员工在家办公。随着疫情的后续发展,这一措施变更为强制执行的政策。

原本,微软计划在2021年重新开放其美国办公室。奈何计划赶不上变化,疫情依然看不到好转的趋势,微软只好延续之前的政策,将在家办公转变为一种常态化现象。

据悉,微软目前允许员工在家自由工作,只要时间不超过每周工作时间的一半就行。如果得到管理层的批准,甚至可以选择永久居家办公。

许多业内人士都认为,这简直就是微软主动送给员工的福利。

在一些知名IT论坛里,常常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微软没有你想的那么轻松,而是你根本无法想象的轻松”。

里面可以看到各式关于调侃微软工作轻松的段子,从微软的产品更新就能从中窥探出一些细节。

timg (1)

不过,微软里也有需要经常加班的员工,例如运维性质的职位或者云服务的一些部门。对于那些需要访问硬件实验室、数据中心和面对面培训的职位,员工更是必须要到办公室上班。

如果可以,小编也真心不想去公司上班。但不上班又没法养活自己,毕竟小编又不是什么“后浪”,平平凡凡的社畜一枚,要生活,还要省吃俭用地攒着买房钱。

相比于微软这类大企业,小企业的员工想要实现居家办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遥不可及。

从某种程度来说,全球疫情改变了一部分人的工作方式。

微软一向是云办公的推动者,既能优化企业成本,又能顺势推一波自家业务,何乐而不为呢?

美国的科技巨头们对于在家办公的接受程度明显要高得多,Facebook也计划在5~10年实现一半员工可以远程工作。

随着互联网办公应用的发展,居家办公或许会逐渐发展为新的态势,推动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

然而,国内的上班族们却隐隐有些担忧。在家办公固然舒服,但如何界定工作与生活呢?现在996都已经成为许多企业的常态,居家办公普及后,会不会演变成7*24小时随时待命工作?

u=2866180885,804252000&fm=26&gp=0

企业同样存有疑虑:员工不到岗,监督工作就成了大问题,无法保证员工能保持积极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意识,公司效率和成果得不到有效保障。

微软欲开先河,但也带来更多需要面对的现实问题。对于云办公模式,你是怎么看待的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