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尽iPhone 12系列,除了支持5G还有哪些精彩?

摘要:10月14日凌晨,苹果破天荒地开了秋季的第二场发布会,正式发布iPhone 12系列。

10月14日凌晨,苹果破天荒地开了秋季的第二场发布会,正式发布iPhone 12系列, 包括iPhone 12 mini、iPhone 12、iPhone 12 Pro 和 iPhone 12 Pro Max 四款新机。

u=18945871,759491325&fm=11&gp=0

说实话,如果你没有熬夜看完整个发布会,那小编只能说“干得漂亮”,因为新款iPhone系列确实没啥好看头。

对于“到底要不要换iPhone 12?”这个问题,吃瓜群众们纷纷建议再等等,因为“王守义说13香”。

四款新机都有一些关键的共同升级点,包括支持5G、 MagSafe 技术、OLED显示屏和A14芯片,主要硬件配置几乎没什么差距。

先说外观设计方面,万年不变的iPhone迎来了“新”风格,集体变“方”,没有之前圆润了。

iPhone 12采用铝金属边框+玻璃背板,厚度比上一代降低11%,体积减少15%;iPhone12 mini材质、设计均与iPhone 12相同,但尺寸更小,仅有5.4英寸,设备大小与iPhone 8差不多,算是小屏爱好者的福利。

微信截图_20201014153946

iPhone 12 Pro和 iPhone 12 Pro Max同样采用了直角边框设计,材质升级为手术级不锈钢边框+亚光质感玻璃背板,比上一代Pro薄了0.7mm。

直接从“科技以换壳创新”快进到“科技以复古创新”,iPhone 12除去刘海屏外,颇有一种iPhone 4时代的既视感。

配置方面,iPhone 12全系搭载5nm制程工艺的A14仿生芯片。6核CPU+4核图形处理器+神经网络引擎,堪称地表最强,是当之无愧的性能怪兽。

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A14芯片的运行速度提升了50%,图形处理能力提升了50%,神经网络引擎运算能力提升了80%,机器学习加速器的性能也较之前提升了 70%。

5G网络方面,由于苹果与高通达成了和解,终于能用上高通的5G基带,iPhone落后了一年的5G功能终于补齐短板。

苹果还新增智能数据模式,可根据网络需求自动切换5G和LTE,增强网络体验并节省流量。需要注意的是,iPhone12 mini仅支持单卡,另外三款才支持双卡双待。

ChMkKV-F4NuIM-EXAAEtED229dUAADoygH4BZcAAS0o513

有意思的是,在安卓厂商大力推广5G手机的时候,市面上一片叫衰,普遍认为5G网络还没有建设完全,对于消费者而言除了更贵就没什么用处。

如今iPhone 12系列全系支持5G,不少数码大V和自媒体倒是拿出来大吹特吹。有知乎网友戏称“5G元年始于iPhone 12发布”,安卓手机玩剩下的被苹果拿出来一通吹,有种“什么,村里通网了?”的奇妙幽默感。

iPhone12系列最大的改动还要属于摄像方面。

iPhone12和iPhone12 mini都是后置双摄,1200万像素超广角+广角镜头,进光量增加27%,支持智能HDR3和杜比视界HDR视频录制。前置也增强了夜间模式和深度融合技术。

iPhone12 Pro和iPhone12 Pro Max则是后置三摄,1200万像素超广角+广角+长焦镜头,在标准版的基础上新增Apple ProRAW功能和LiDAR功能。Pro Max更是配置了65mm的长焦镜头,广角镜头感光元件面积增大47%,支持传感器位移式光学图像防抖。

微信截图_20201014154542

令人感到“爷青结”的部分是屏幕升级,苹果终于放弃了一直打磨的LCD屏。iPhone 12全系列采用OLED屏,而且是“搭载超瓷晶显示面板的超视网膜XDR 显示屏”。

虽然听不太懂,但抗跌落能力提升4倍。iPhone更耐摔了,算是好消息,不然换个屏还挺贵的。

遗憾的是,屏幕素质提升不大,果粉们期待的高分辨率和高刷都没有出现。

有分析人士认为,苹果可能是出于续航的考虑。毕竟iPhone的续航效果一向为人所诟病,电池容量小,充电慢。5G功耗不小,再加上高分辨率的高刷屏,续航铁定崩盘,不如不上。

目前来看,iPhone 12的续航效果还算中规中矩,20W的快充有比没有好。

官方数据显示,iPhone12和iPhone12 Pro视频播放最长可达17小时;iPhone12 mini则略短一些,可达15小时;iPhone12 Pro Max续航能力最佳,视频播放最长可达20小时。

此外,苹果在 iPhone 12 系列上首次推出了 MagSafe 技术,支持最高 15W 无线充电速率,但相关的磁吸式配件和无线充电器都需要额外购买,而且价格不菲。

20201014_023014_810

价格方面,iPhone 12系列新增了5G功能,定价策略却和iPhone 11一样,5499元起。反观国内安卓厂商,5G手机普遍都涨了波价,对比下来还是苹果“良心”啊。

真相是iPhone 12系列取消了附送的充电头和EarPods。当然,苹果不会告诉你取消充电头是为了削减成本,人家不送的理由是“为了环保”。

简单来说,全世界有20亿个苹果官方充电头,苹果觉得已经够用,所以就不送了。这样可以节省生产和运输过程中消耗的能源和包装材料,实在是太cool了。

问题是,苹果送的充电转接头是USB-C接口,不支持旧的5V1A充电器,消费者还是需要购买新的充电头。

iPhone12系列价格不变,看上去“良心”,但实际上变相涨价,苹果怎么都不亏。

最骚的是,苹果还宣布:为了保证iPhone的体验一致性,包括iPhone 11、iPhone XR和iPhone SE在内的其他iPhone,也将从包装盒中取消充电头和EarPods。

鉴于苹果是一家环保公司,有知乎网友建议明年生产iPhone Air系列,盒子里的iPhone也直接取消,那样更环保。

ChMkKV-F5zuICDPXAAGY_92j6XEAADozgMin8oAAZkX961

往年的苹果秋季发布会都被称作“科技春晚”,今年却是有些名不副实,基本的配置信息与网上爆料的差不多。

只不过诸如“高刷”“缩小刘海”等好消息一个不准,而“无耳机”“无充电头”等坏消息异常准确,想象中的黑科技也没有出现。

严格意义上来说,iPhone 12系列真应该改名称iPhone 11s系列,几乎就是去年iPhone 11的常规升级版。曾经在过去数年里引领科技潮流的苹果,终究还是没落了。这样的iPhone 12,你会考虑购买吗?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