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OO 7狙击小米11,搭载骁龙888,15分钟充满电

摘要:1月11日,iQOO召开国产手机在今年的第一场发布会,发布旗下首款搭载骁龙888的智能旗舰手机iQOO 7。

在华为遭遇危机后,小米似乎真正站了起来,不仅在国内站稳了高端市场的跟脚,在国外市场上也是有着摧枯拉朽的表现,成为华为的继任者,不断接手其暂时退场后留下的份额。之后,小米更是抓紧发力,推出首发骁龙888芯片的小米11,还特地邀请小米创始人雷军担任代言人,着实火了一把。

看着风生水起的小米,其他厂商显然也耐不住寂寞,智能手机市场风云再起,又是一波激烈的竞争到来。1月11日,iQOO召开国产手机在今年的第一场发布会,发布旗下首款搭载骁龙888的智能旗舰手机iQOO 7。

iQOO是vivo在2019年才成立的互联网子品牌,采取完全独立运营的模式,主打游戏与性能。此前,vivo主要将精力集中于线下市场,对线上渠道涉及不深,产品也常常被手机发烧友们冠以“低价高配”的称呼,与OPPO 并称为蓝绿厂机。而iQOO品牌就是vivo为了扭转这种局势,以互联网思维打造的全新品牌,尽管出道不足两年,却已经积攒了相当不错的口碑。

这次发布的iQOO 7沿袭着iQOO一贯的品牌思路,硬件配置相当豪华。

性能方面,iQOO 7搭载有高通最新的旗舰处理器骁龙888,与小米11同款。该芯片采用三星5nm制程工艺,不论是CPU还是GPU,性能都有着很大程度的提升。

为了充分发挥 芯片性能,iQOO 7还采用增强版UFS 3.1与增强版LPDDR5内存,并利用UFS深度碎片整理技术与内存融合技术,使得程序运行时,内存的读写速率都有大幅度的提升。

骁龙888性能虽强,但功耗翻车,似乎三星的工艺出了点问题,5nm制程并没有压得住。不少手机发烧友担心,骁龙888会重现当年骁龙810的“火龙事件”。

对此,iQOO 7加强了散热方面的配置,搭载4K级动力泵液冷散热系统,均热板面积足足有4096mm2,将核心部位全部覆盖,即使是玩游戏的时候,也能更好地控制温度。

高性能往往也意味着高能耗,玩过游戏的人都知道,开着游戏要比日常使用耗电更快。更何快,现在旗舰智能手机普遍支持5G,耗电量是更上一层楼。在电池技术没有大突破的情况下,充电速度就至关重要。iQOO 7在这方面用足了黑科技,搭载120W超快闪充技术,熄屏状态下,只需要短短15分钟的时间就能充满100%的电量。

与小米11相比,iQOO 7的屏幕素质要略差一筹,分辨率还是常规的1080P,没有上到2K。当然,iQOO 7作为一款侧重游戏性能的手机,120Hz高刷还是必不可少。此外,iQOO 7屏幕的整体操控性要好于小米11,屏下双控压感与双线性马达,能够带来出色的物理反馈感。

目前,iQOO 7共推出2个版本,8GB+128GB版本与12GB+256GB版本,起售价3798元。不然看出,这个配置与价格,显然就是对标小米 11的竞品。两款产品都是目前最新的旗舰智能手机,单纯从参数看难分上下,小米 11更全面,iQOO 7则更适合手游爱好者。有换机需求的朋友还是要实际上手体验一番,才能真正决定适合自己的产品。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