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G手机畅销榜出炉:苹果未上榜单,第一不是华为

古今

摘要:可以预见,等到明年年初,2020年第四季度的畅销榜单发布时,各个手机型号的排名变化应该会非常大,整个手机市场的格局也将天翻地覆。

作为新一代的移动通信技术,全球都在进行着如火如荼的5G网络建设,5G技术正在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更快的网速和更低的延时,不论是移动办公还是娱乐游戏,5G对于用户来说都有着巨大的吸引力,人们在置换新机时,往往会优先选择5G手机。

目前,市面上可供选择的5G手机非常多,各大手机厂商都相继推出了自家的5G手机。那么从市场份额来看,哪一款型号的手机更受欢迎呢?近日,研究机构Counterpoint就发布了全球最畅销5G手机型号的研究报告。

2afe5805aa344038972d00231cb90019

报告数据显示,高居畅销榜榜首的是Galaxy Note 20 Ultra。这款来自三星的顶级旗舰手机,发布于8月份,屏幕素质显著升级,并搭载了当时最新的骁龙865 plus芯片,实力强劲。

虽然三星在中国市场上销量惨淡,但仍旧凭借全球影响力,在上市一个多月内就揽下5%的份额。

除了榜首的Galaxy Note 20 Ultra,三星的另外两款手机Galaxy S20+和Galaxy Note 20也成功登上榜单,分别以4.0%和2.9%的份额位列第四和第七。

十强就占据了三个席位,毫无疑问,三星在5G手机市场里是当之无愧的大哥。

紧随其后的就是华为,同样占据了三个席位。其中,华为P40 Pro以4.5%的份额位列第二,华为nova 7以4.3%的份额位列第三,华为P40以3.8%的份额位列第五。

同时,荣耀30S也以2.8%的份额入榜,位列第九。

综合实力来看,华为与三星的差距非常小。算上荣耀的话,总体份额甚至还是超过三星的。

华为在过去一年多里经历了非常多的磨难,芯片和谷歌服务都受到了极大的限制,能保持这个市场份额已经很不错了。如果不是种种原因,华为其实很有希望击败三星的。

timg

三星与华为几乎包揽了整个榜单,只有OPPO和vivo两兄弟占据了剩下的三个席位。

令人比较疑惑的是,榜单里居然没有小米。要知道,小米今年的全球总出货量可是超越了苹果,成为全球第三大手机厂商,结果5G手机畅销榜里居然一款都没进入前十。

恩,我百思不得其解,直到查了下数据才明白。

一方面,小米今年的机型发布得太多了,光红米K30系列就有6款,分散了单品的销量。另一方面,小米的销量大头还包括Redmi 9A这样的4G机型。

有网友可能好奇,iPhone 12呢?苹果那么厉害怎么也没上榜?

唔,由于统计具有滞后性,报告主要分析了2020年9月的数据。而苹果在今年10月份才刚刚发布了自己的第一款5G手机iPhone 12,因此无缘本次榜单。

不过人家研究机构也说了,苹果虽然在5G方面暂时落后,但iPhone 12系列的上市,恐怕会成为今年剩下时间里最受欢迎的5G手机。在后续的榜单统计里,很可能出现iPhone 12系列霸榜的现象。

timg (3)

此外,华为mate 40系列在iPhone12之后才发布的,也没有计算到榜单里。作为麒麟9000芯片的最后一代绝响机型,华为mate 40系列的实力同样不可小觑。

但华为也面临严重的危机,那就是芯片库存用完之后,该如何生存下去呢?

可以预见,等到明年年初,2020年第四季度的畅销榜单发布时,各个手机型号的排名变化应该会非常大,整个手机市场的格局也将天翻地覆。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