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广东省GDP高达1.12万亿美元,今年或将超过俄罗斯

摘要:近日,广东省也公布前三季度GDP新鲜出炉——完成的地区生产总值(GDP)为78397.07亿元人民币,同比实际增长0.7%,经济总量继续位居全国各省份之首。

近日,广东省也公布前三季度GDP新鲜出炉——完成的地区生产总值(GDP)为78397.07亿元人民币,同比实际增长0.7%,经济总量继续位居全国各省份之首。

图片5

第二名依然是江苏省,前三季度江苏省完成的GDP高达73808.8亿元,实际增长2.5%,较上半年加快1.6个百分点,增速比广东省快1.8个百分点,经济复苏回稳态势愈加巩固,各项指标平稳回升,助推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据推测:2020年广东省GDP大概率超11万亿元,江苏省超过10万亿元。

第三名则是山东省,前三季度山东省完成的GDP为52186.01亿元,同比实际增长1.9%。以往,山东省经济增速通常是低于广东省的,但今年却例外。或许这是山东省经济完成转型,重新回到较高增长通道中的表现。

图片6

前三季度四川省完成的GDP为34905亿元,同比实际增长2.4%

福建省经济实际增长2.4%,GDP超过3.1万亿元

安徽省的前三季度GDP达到了27668.1亿元,实际增长2.5%……

整体来看,前三季度大部分省份的农业、工业和建筑业都实现了增长,但由于服务业高度依赖消费,仍有不少省份是负增长。因此,促销费,提升居民收入仍将是四季度的工作重点。

详细来看,广东省经济增速由负转正,GDP总量位居全国第一,各项经济指标稳定恢复。第一、三产业增加值均实现正增长,分别同比增长3.0%和1.7%,较上半年总体表现明显好转,尤其第三产业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速超过全国平均水平(0.4%)。其中第二产业完成增加值为30656.50亿元,同比下降0.8%,降幅比上半年进一步收窄,各项指标稳步向前。

江苏省前三季度完成生产总值(GDP)为73808.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2.5%,在全国位居前列,增速较上半年提升1.6个百分点。在各项经济指标中, 投资、消费、净出口是拉动经济恢复的关键力量,对应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为39446.5亿元,同比增长2.9%,增速较上半年加快1.1%,;规模以工业、制造业为主的第二产业增加值突破31930亿元,同比增长2.0%,增速较上半年实现正增长,占全省经济比重仅次于第三产业,助推地区经济稳步回升,宏观经济运行符合市场预期。

今年上半年,广东省GDP就到了49234.2亿元,而俄罗斯完成的GDP降至486058.50亿卢布,换算成人民币大约是49294亿元——仅仅比广东省高了约60亿元人民币。第三季度,俄罗斯疫情仍很严重,大概率经济增速仍将是负增长,且整个2020年的经济总量也是负增长——据IMF预测,实际下降4.1%,完成的GDP下滑至1.46万亿美元。

今年前三季度,广东省经济实现了增长,经济总量达到了78397.07亿元人民币,折合1.12万亿美元——大概率将超过前三季度俄罗斯的GDP。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李雨桐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