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上市“搁浅”,打新资金连本带利已退回!

摘要:11月9日一早,部分投资者的证券账户开始陆陆续续收到中签蚂蚁集团新股后缴纳的钱款。

号称史上最大IPO的蚂蚁集团,倒在了上市的前几天。先是四大监管部门联合约谈马云等高管,随后上交所与港交所紧急叫停蚂蚁集团的上市。按照目前的金融科技监管环境,不延缓半年十个月的时间,蚂蚁集团根本别想再启动上市。

u=2270770076,2009179531&fm=11&gp=0

11月5日,蚂蚁集团不得不宣布,将在11月6日启动退款程序,注销投资者们认购的股份,并于11月9日退回投资者们的打新资金。

马云的梦想破灭了,身后一大批投资人也是面面相觑,韭菜都已经准备好了,就差下场收割了,结果还得硬生生地把镰刀放回去。

遥想当初,蚂蚁集团要上市的消息传出来,互联网上热闹了几个月。全网都在讨论,这波IPO,不知道又要创造出多少个千万富豪,为一大批人带来了财富自由的生活。

许多理财投资者也非常激动,按照蚂蚁集团上市的趋势,只要打中新股,吃不到肉也能跟着后面喝汤啊。

结果如今全成了泡影。

11月9日一早,部分投资者的证券账户开始陆陆续续收到中签蚂蚁集团新股后缴纳的钱款。据中签者表示,不仅缴纳的34400元认购资金全部退还,甚至还收到了2.01元利息。

timg (1)

按照计算,年化利率在0.35%,大概相当于活期存款的基准利率。由于退款非常迅速,基本没有占用太多时间,投资者们虽然没赚,但至少没损失多少。

有媒体分析,蚂蚁集团同意退还投资者的认购资金及利息,几乎是白白损失了一大笔资金。因为蚂蚁集团融资的钱还没来得及拿出去产生收益,包括投行服务费和利息等资金,只能由蚂蚁集团自己承担这部分亏损。

相比之下,当初在支付宝购买了蚂蚁配售基金的投资者才是真的惨。由于是封闭式基金,蚂蚁声称基金已经处于运作状态,将正常运行,资金不予退还。

本来就是主打蚂蚁股票的基金,现在蚂蚁都暂缓上市了,等于缺失了最核心的投资部分。加上当初高位建仓,目前几只基金大多处于亏损的状态,仅有2只小幅收益。最惨的是,基金封闭期18个月,投资者想要及时卖出止损都做不到,只能等待下去。

timg

不过,从当前的形式来看,蚂蚁集团仍然是一股优质的资产,肯定是要重新上市的。但由于整体大环境改变,蚂蚁集团的估值将会大幅缩水。

全球经济环境变化剧烈,国家强调发展实体经济和金融社会安全,加强了小贷业务的监管,未来可能还会对蚂蚁集团的业务产生持续影响,马云接下来估计得头疼好一段时间了。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