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风车只是赚个油钱?共享模式该不该以盈利为目的呢?你怎么看

摘要:近年来关于顺风车的话题不断,所谓顺风车就是车主顺路接上目的地相近的乘客,费用平均算下来一元一公里,根本不是专门为赚钱的,但是还是有一些乘客会发出疑问,这算不算顺风车,算不算网约车呢?需要办网约车资格证吗?

近年来关于顺风车的话题不断,所谓顺风车就是车主顺路接上目的地相近的乘客,费用平均算下来一元一公里,根本不是专门为赚钱的,但是还是有一些乘客会发出疑问,这算不算顺风车,算不算网约车呢?需要办网约车资格证吗?

ac7e37bf4cf28fd8b8433e02c22fc6b

对此交通运输部回应指出,私人小客车合乘,也称顺风车,是由合乘服务提供者事先发布出行信息,出行线路相同的人选择乘坐合乘服务提供者的小客车、分摊部分出行成本或免费互助的共享出行方式。

这里所称的合法的私人小客车合乘与网约车经营性客运服务有很大区别,不需要办理网约车相关许可,但应当符合以下要求:一是应以车主自身出行需求为前提、事先发布出行信息;二是由出行线路相同的人选择合乘车辆;三是不以盈利为目的,分摊部分出行成本或免费互助;四是每车每日合乘次数应有一定限制。

相信很多朋友都打过顺风车吧,价格便宜,但是每次打车都是靠运气,这个看司机是否愿意接你,至少要满足几个条件:

司机愿意搭载     乘客愿意搭载 双方起始地相似    目的地距离相近 双方出发时间相同

那顺风车为车主和乘客都提供了便利,收费方面也很便利。我们回归正题,他是否盈利呢,不盈利的话车主愿意吗,还是只是带个油钱呢?其实大部分顺风车都是走平台的,平台既保障了乘客的权益也为顺风车师傅提供了客源。不走平台是不能相信的,一些身边朋友的例子,微信私下和师傅交流,给了定金,然后突然没有了音讯。这个时候,无论是谁,都会对顺风车这个行业产生抵触性,所以大家合理安排时间,相信平台,不要私下交易哦。

8df7367106706a588371e4979cf584c

在安全性这个方面,一般车主都是临时起意的,时间上是不可控的,人员也是不可控的,从成本来看,每辆车费用大概有油费,日常维护费用,高速费,违章费,停车费等等,如果说以运营为目的话,顺风车是基本赚不到钱的,所以绝大数行程还是以顺路为主,至于运营的司机,就是采用低成本车辆,顺丰车主,拼载乘客的方式,把一群目的地相似的人以共享的方式聚到一起。这就是司机有补贴,乘客少付费的形式。

在谈到大家也很关心的司机态度上,小编采访了身边的朋友,做出了总结:司机是中年人,往往说话温顺,很礼貌,交流很愉快。司机是青年人,就会坐车不烦闷,调动气氛,引导话题。大家都是萍水相逢,多一份帮助,也就意味着多交了一个朋友。虽然盈利性不高,但是这类模式还是得到了大众的青睐。

263712df0a945e703a73cf04331ca80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陈弘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