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打工人顺风不浪到一根筋刚到底,万科的新名片火了

摘要:10月份,“打工人”的梗刷爆全网,无论是敲键盘还是搬砖的,无论是Y世代还是Z世代,小伙伴们都以打工人自居。自嘲的背后,既有一代人各自的辛酸,更有一代人共同的激励。

10月份,“打工人”的梗刷爆全网,无论是敲键盘还是搬砖的,无论是Y世代还是Z世代,小伙伴们都以打工人自居。自嘲的背后,既有一代人各自的辛酸,更有一代人共同的激励。

很多上班是打工人的小伙伴下班便成了游戏玩家。“鹅厂”吸金能力最强的王者荣耀等游戏是兄弟伙的大爱。据天眼查显示,腾讯申请注册“顺风不浪”、“逆风不倒”、“稳住我们能赢”等商标,这几个商标均与腾讯的游戏有关,属于防御性商标。也许,腾讯吸取了“王者荣耀”商标被抢注的教训。

图片1

“鹅厂”关注的是商标,打工人更需要的是斗志。每天出门前,对着自己喊上一嗓子:“早安打工人!顺风不浪,逆风不倒,稳住我们能赢!”然后仰天大笑出门去,是不是傻得有点酷?

双十一,打工人或用平时积攒的银子,或用花呗组团一通猛砍,局部三瓜两枣的碎银子拼出了巨量的整体现金流,让拼多多赚了个盆满钵满。刚过双十一,第一次赚到钱的拼多多就首先忙着开挖商标护城河。据企查查显示,拼多多隶属企业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增多条商标信息,商标名为“碰多多”、“碰碰多”、“多多拼购”等。

平时打工人,双十一尾款人,打工人在电商平台上抢得不亦乐乎,而就在前一天的11月10日,阿里和京东两大电商巨头分别把国家知识产权局告上法庭,为“双十一”商标抢得你死我活。

苦中作乐的打工人只能抢点相对优惠的生活用品,富可敌国的电商巨头抢的却是一本万利的商标,同是一个“抢”字,却显得天差地别,打工人的窘迫和辛酸可见一斑。

互联网巨头们一个个呼风唤雨,老牌地产巨头万科却是“先抢为敬”,而且气势如虹,过去是房地产整片的开发,现在是商标成堆的抢注。据企查查显示,10月份万科申请注册了多条“就是一根筋”商标和“筋厂”、“万科筋厂制造”、“筋厂制造”等一系列商标。

尽管辣条一直是深受打工人喜爱的零食,但万科并无与卫龙抢面筋生意的意思。万科的“筋”取的是“钢筋”之意,但若以为万科要发展钢筋加工业务,那就大错特错了,毕竟那是聚集了众多打工人的建筑公司擅长的活。

万科注册“就是一根筋”商标是为了给“筋厂”造势,而打造“筋厂”是为了跟Z世代的年轻人建立情感联系。奔四的万科需要沾一下Z世代的精气神,更重要的是,现在的Z世代或许就是万科未来的客户。

今年9月的万科媒体交流会上,万科话事人郁亮摒弃西服革履,一改面团团富家翁的形象,身着正面“筋厂制造”,背印“没有撤退可言”的黑色T恤,以极富个性的运动潮人造型精彩亮相。

万科首家“筋厂”于9月26日在重庆正式开幕。相比于互联网巨头的小动物,万科的跨界不走寻常路,张牙舞爪的老虎图腾霸气外露,“筋厂”二字更是“筋”道十足,仿佛未卜先知,无不暗合“打工人、打工魂,要做人上人”的气质。

图片2

看腻了腾讯鹅、阿里猫、京东狗的打工人面前,是万兽之王的猛虎和充满了潮酷的现代工业风,好感度和亲和度立马飙升。

融合万科倡导的阳光健康运动文化,与Z世代偏爱的现代工业风,万科把“筋厂”打造成了一座集合年轻元素,充满年代未来感的硬核潮流工厂。

从修炼筋骨区、筋神挑战场、筋力回复区到一根筋认证中心,以及有可能抽到的万科运动盲盒,潮酷是筋厂贯穿如一的主题,这个貌似以运动为主题的劲爆旅游项目,在每一场景中用“逆风不投”、“现实再硬,也绝不手软”、“你为梦想用力的样子,胜过所有美颜相机”、“一根筋从来不会走路,碰到头也不会哭”的口号把“万事皆可,就是我们”的煽情发挥得淋漓尽致。

图片4

一个人“练筋”,不如一代人追梦。面对为了生存,顽强不屈的新一代打工人,万科打造的“筋厂”新名片,通过运动的方式,传递出了阳光积极的“筋神”正能量。筋厂不仅在重庆火爆,未来,还将陆续登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扬州、西安等地,把“筋神”向全国扩散,让更多人相信,虽道阻且长,但行则将至,持之则必成。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作为这个时代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打工人只有顺风不浪、逆风不倒,才能稳住我们能赢!让我们为了理想,以一根筋刚到底的“筋神”与困难死磕到底!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李雨桐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