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快人心,上海地铁禁止电子设备声音外放

摘要:公共场所行为规范问题一直都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设备外放这个问题近年来被有关部门重点审视起来。话说,想要归束一种行为,需要慢慢适应,比如小编所在的城市南京,地铁广播播报就在不经意间提醒乘客电子设备请勿外放以免打扰到其他乘客。习惯的引导和培养很重要,噪音污染问题首当其冲。

公共场所行为规范问题一直都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设备外放这个问题近年来被有关部门重点审视起来。话说,想要归束一种行为,需要慢慢适应,比如小编所在的城市南京,地铁广播播报就在不经意间提醒乘客电子设备请勿外放以免打扰到其他乘客。习惯的引导和培养很重要,噪音污染问题首当其冲。

6e58db11fd89e6fe3f6f49bfb651628

城市中交通干线两侧,白天噪声的等效噪声值为70分贝,夜间不超过55分贝。 医学专家介绍,一般情况下,噪声如果超过50分贝,长时间处在这种环境里,人的神经系统就会受到影响。地铁、公交等场所,人流密集,尤其早晚高峰期,能不能挤上车都是一回事,这个时候外放音乐,你想躲又没法躲,确实是一种声音污染!实际上,公共场所电子设备外放声音的问题一直被市民质疑。日前,新修订的《上海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中,新增了针对手机等电子设备外放声音的禁止条款,就显的很人性化。地铁上不文明的行为很多,作出相应的规定和处罚是必要的,毕竟在公关场所应该遵守秩序。

地铁上随处可见声音外放的事情,外放音乐也就罢了,但是一些乘客外放小视频,让人心情烦闷。小编就亲身经历过,旁边的小姐姐外放小视频,自己看的津津有味,小编内心煎熬程度可想而知,发自内心的说句话,有关上海地铁的这项禁令,道出了很多人的心声!禁止外放是对他人最基本的尊重,在什么平台看什么视频,放什么音乐是每个人都有的权利。但是这种快乐不能也不该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造成他人的困扰。一些社交恐惧的人或许只能默默忍受,但这项规定就把那些不文明的行为扼杀在摇篮里。因为我们生活的社会里,不要丢了素质。作为一个个人,尽可能不释放出负面行为,最大限度不打扰他人。

ac2b5ef2525324f66d8a1a6d710fd06

虽然有些规定刚刚开始执行比较困难,但在大多数人的引导下,整个社会氛围会慢慢提升,小部分不想遵守的人,也会受到周围力量的约束,慢慢融入这个文明的氛围。建立安静有秩序的车厢,未来可期。

公共场所除了噪音污染,各位看官觉得还有那些令人不适的行为举动呢?

编辑/陈弘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