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火力全开,视频号深夜更新大变样!

摘要:微信加大对视频号的投入,甚至不惜开放新的一级入口,即将迎来爆发期。

12月23日夜深时分,微信悄然发布iOS新版客户端。尽管更新推送里只有寥寥几句的介绍,似乎是一次常规升级,实际上却是重大的版本迭代。从此次更新的内容中,可以看出:微信加大对视频号的投入,甚至不惜开放新的一级入口,即将迎来爆发期。

打开更新后的微信,可以看到明显的界面变化。“发现”页面中,原先“附近的人”已经变更为“附近的直播和人”。点击之后,用户将直接进入“直播”栏目,观看同城直播。同时,“直播”栏目右上角还有标志醒目的“开通”按钮,可快速发起视频号直播,对于创作者而言,无疑简化了直播流程。

版本更新后,微信还在个人名片中新增视频号入口,用户可以自主选择开启或者关闭。一旦开启,视频号就会展示在个人名片上,他人可以直接点击跳转到视频号主页。

原本的视频号入口更多还是借助微信庞大的流量池来发展,个人名片的改动意味着,视频号开始真正利用起微信最重要的熟人生态。在社交关系的加持下,视频号创作者显然可以更好地发展私域流量,与粉丝构建更亲密的联系,有助于日后的转化与变现。

除去2个新增的流量入口外,微信还为视频号加入了丰富的功能组件。

之前关注度非常高的“连麦”功能正式推出,进入直播间后,观众可发起语音或视频连麦的申请,主播通过后就能轻松连麦对话。“微信之父”张小龙还亲自演示,与视频号博主进行了连麦直播。

令视频号博主比较兴奋的是,视频号直播还新增美颜瘦脸、礼物打赏和抽奖工具等功能。

对于视频号的创作而言,美颜瘦脸将带来主播颜值的改善,增强直播内容的视觉效果,更容易吸引观众。而礼物打赏与抽奖,配合前面的连麦功能,可以实现更加多样的玩法,增强与观众的互动感,提升用户黏性。

为了方便打赏,微信还特别推出虚拟道具“微信豆”,可在个人资料页查看,主要用于微信内虚拟物品的支付。iOS客户端显示的充值比例是1:7,一块钱可以购买7个微信豆。由于苹果抽成的规则,安卓客户端更新后应该会更便宜,预计一块钱能买10个微信豆。

观众可在视频号直播间内,利用微信豆给主播赠送礼物。目前最便宜的礼物是一颗朴实无华的爱心,价格只要1微信豆,而最贵的礼物是桃花岛,价格高达8888微信豆,大约一千多块钱。

值得注意的是,微信豆上线的消息很快登上热搜,引起各大互联网社区的讨论。大部分网友似乎并不买账,甚至对微信豆表示反感,认为背离了微信的初衷。

一直以来,微信的产品哲学都是“克制”,保持着“用完即走”的理念,很少去主动打扰用户。但最近一年,微信频繁更新,大动作频繁,视频号甚至一度入侵到朋友圈,彻底抛弃了所谓的“克制”。

直播入口的扩张与微信豆的出现,意味着视频号的爆发期加速到来,对于视频号创作者以及相关从业人员来说是利好消息。但对普通用户而言,微信是社交关系的延伸,并不希望被商业化的浪潮裹挟。遗憾的是,我们似乎并没有选择的余地,只能保持克制。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