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8.0更新,新增海量功能,表情包大改

摘要:如今作为一款“超级应用”,微信的体型随着版本更新日益臃肿,似乎正在向昔日前辈QQ靠拢。

对于中国人来说,十年是时间尺度上的重要衡量周期,漫长的经历足以让人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开始重新思考社会与生活的意义。1月21日,微信在诞生十周年之际,迎来iOS版本的大更新。与之前的版本相比,微信8.0融入更多张小龙对于产品的理解,他在微信之夜透露的新功能,正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推进着。

首先是开屏动画的改变。

过去很多年,微信的开屏动画基本都是“一个站在月球上的孤独小人看着地球”,中间只有几次短暂的换过。而作为10周年特别更新的版本,微信8.0终于带来了全新的开屏动画。更新完成后,首次打开微信会看见5张连续的图片,手指向右划动,图片的色调和文字内容也会随之变化。

其次是新增“状态”功能。

进入微信主页后,选择“我”这个页面,在微信号下方可以更改“我的状态”。点击进去后,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心情或状态,自由选择不同的标签卡,包括“心情状态”、“工作学习”、“活动”和“休息”几个大类。如果找不到合适的状态,我们还可以在“其他”选项中进行自定义,让微信好友都能直观地了解自己目前在干什么。

这个功能其实就类似QQ的“状态”功能,只不过更加的具象化,表达的内容也更加丰富。

“浮窗”也迎来全新改动。

原有的浮窗功能会在主页创建一个显眼的“浮窗标志”,帮助我们快速回到未来看完的文章。而新版浮窗彻底将悬浮标志隐藏起来,采取类似安卓系统“多任务后台”的设计,通过点击左上角2个小圆点进入“微信后台”,浮窗化的内容会以应用卡片的形式展现,就像在操作安卓系统一样。

从主页面下拉菜单的变化中也可以看出,微信似乎正在朝着“安卓系统”的方向发展。

旧版本中,下拉菜单主要是为小程序服务的,新版本则整合了更多信息。我们不仅可以快速查看用过的小程序,还能见到看过的直播、听过的音乐和未看完的文章,非常类似智能手机下拉的“通知中心”。

最受网友们关注的更新,还是默认表情包的大改。

新版微信重新塑造了所有表情的美术风格和细节,同时还为一些特殊的表情增加了动态效果,与QQ上的功能类似,只是相关的表情不同。例如“炸弹”表情,不仅会在聊天窗口直接“炸开”,炸开的一瞬间,窗口甚至手机会跟着震动,爆炸效果非常真实。

在社会发展的过程中,表情遇到了和文字同样的问题。含义的程度随着使用次数的增多而被削弱,需要更夸张的特效来反应强烈的情感,微信看到了人们对于情感表达的需求。

除此之外,微信8.0还更新了关于视频号直播和QQ音乐分享的内容。

遗憾的是,尽管新增内容很多,但用户普遍看重的需求都没能得到回应,例如“微信聊天记录在线同步”、“大文件传输”、“语音进度条”等。

在经历十年光阴的磨炼后,微信掌握着超十亿人的互联网关键入口,彻底改变着我们的现代生活。谁能想到,最初上线的时候,微信仅仅支持简单的导入通讯录和图文聊天功能,甚至连好友验证和备注的功能都没有,是一款非常纯粹的聊天工具。

如今作为一款“超级应用”,微信的体型随着版本更新日益臃肿,似乎正在向昔日前辈QQ靠拢。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