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与阿里联手,打造1000公里续航电动汽车

摘要:12月28日,上汽集团终于迎来了久违的涨停,以25.74元每股的价格收盘,当日成交35.86亿元,市值达到3007亿。

今年造车新势力势头猛进,在资本市场,传统车企的估值已经被彻底碾压。但12月28日,上汽集团终于迎来了久违的涨停,以25.74元每股的价格收盘,当日成交35.86亿元,市值达到3007亿。当日汽车板块集体爆发,长城汽车A股大涨超5%,长城汽车港股涨近9%,北京汽车涨超7%,五菱汽车涨36.56%,五菱汽车股价创历史新高,整个汽车板块平均涨幅近6%。

智己汽车成为上汽股价涨停的催化剂

作为国内汽车行业的领军者,上汽这次涨停是因智己汽车背后加持。12月25日,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投资打造的智己汽车在浦东新区完成注册。智己汽车注册资本100亿元,上汽集团出资54亿元,持有54%的股权;张江高科与阿里巴巴各出资18亿元,分别持有18%股权。

值得关注的是,智己汽车这次采用的是全新的股权结构,将剩下的10%股权分别划分为5.1%的核心员工持股平台ESOP和4.9%的用户权益平台CSOP。从股权结构上看,智己汽车将成为核心员工与用户双重驱动的用户型企业。在全新的企业生态下,员工、用户将与智己汽车共同成长,共同创造价值。

智己汽车专为用户打造了数字权益平台CSOP,用户在日常用车过程中所产生的数据都将通过AI人工智能自动化处理,用户提供的大数据将不断驱动产品和品牌的优化与迭代。智己汽车的用户将成为企业研发、生产、制造、营销等全业务链的驱动者,未来的智己车主不仅拥有深度智能化的产品和服务体验,通过数据交互,也将成为智己汽车的有力助推者。

上汽联手宁德时代,未来5年推出1000km续航产品

目前在国内中高端电动汽车市场,主流在售产品的续航里程集中在500-800km之间。但随着各种造车新势力的涌入,续航里程也在不断升级,数字被一次次打破。目前智己汽车与宁德时代正在开发最前沿的动力电池技术:掺硅补锂电芯,该电池具有全球最高的能量密度,超过目前行业领先水平30 %- 40 %,最高可支持近1000km的续航,实现超长的20万公里零衰减。智己汽车未来将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应用该电池技术。

智己汽车在媒体分享会上称,2021年1月13日将发布一款轿车和一款SUV车型。明年4月,智己汽车将携三款产品同时亮相上海国际车展。同时,智己汽车首款车型将接受限量预定。

智己汽车目前位于张江高科智能核心园区,享有区位、政策、土地、人才等红利,在上汽集团成熟技术和阿里巴巴智能化的加持下,将整合全产业链资源,打造一个高端智能的新势力品牌。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