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年终狂欢到新年猛涨,茅台等白酒股接着奏乐接着舞?

古今

摘要:2020年12月31日,白酒股疯狂拉升的戏码于年内的最后一天再度上演,截至当日收盘,白酒板块近一年涨幅达114.06%,19只白酒股全部飘红。

2020年12月31日,白酒股疯狂拉升的戏码于年内的最后一天再度上演,截至当日收盘,白酒板块近一年涨幅达114.06%,19只白酒股全部飘红。贵州茅台收于每股1998元,总市值达2.51万亿元。稳居沪深两市A股龙头宝座。在茅台的带领下,白酒股于年终岁尾在资本市场自发的组织了一场集体狂欢。

图片1

 

纵观去年白酒板块,一季度过后,白酒股画风渐变,特别是下半年开始,更是开启一路狂奔模式,近一年中,大部分上市酒企涨幅超过100%至300%。其中,ST舍得、老白干酒、泸州老窖、五粮液、洋河股份、古井贡酒涨幅超过100%;金种子酒、金徽酒涨幅超过200%;酒鬼酒、皇台酒业、汾酒涨幅超过300%。而贵州茅台涨幅达71.36%。去年下半年,白酒股上涨已经司空见惯,不涨或下跌反而变成了新鲜事。

图片2

 

今年,白酒板块接着奏乐接着舞,1月4日新年第一个交易日,白酒股迎来开门大吉,酒鬼酒、老白干、泸州老窖等牛股一路上涨,直至涨停。5日,白酒板块继续走强,今世缘、迎驾贡酒等也收获涨停。不过在贵州茅台面前,他们只能算是弟弟,真正的大牛股贵州茅台上演“大象起舞”,4日首次突破了2000元/股关口,截至当日收盘,茅台股价报1997元,5日再度上涨3.13%,报2059.45元,轻松击穿市场预期,总市值接近2.6万亿元。今天,贵州茅台继续上扬,涨近2%,股价突破2100元。

随着春节的临近,白酒销售进入旺季,亲友往来的礼品消费和商务聚会的酒类消费相互叠加,导致白酒消费刚需集中爆发,销售市场的火爆将引发资本市场的追捧,近期,白酒股的这波大牛市行情仍将延续。

图片3

 

开源证券研发报告认为,目前一二线白酒企业的股价表现仍然稳定。2021年是白酒板块蓄力之后向上的一年,继续看好白酒板块在2021年的表现。其认为一二线白酒估值在合理范围内,行业基本面向好的趋势下,股价没有大幅回调基础。

中金公司分析师余驰团队在1月4日的一份最新的研报中,将贵州茅台目标价上调至2739元/股。这就意味着,与当前股价相比,贵州茅台仍有30%以上的上涨空间。

不可否认,在A股的这片天空中,持续疯涨的白酒股确实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但市场定律告诉我们:世界上从来就没有只涨不跌的金融产品。涨高了总是会跌,有疯涨就有狂跌,即使贵为茅台这种特殊的金融产品也不能例外。或许白酒股未到冲顶的时候,贵州茅台仍有较大的上升空间。但随着继续被资本疯狂炒作,白酒股势必严重透支未来的股价,泡沫被挤破的那一天不会永远不来。因此,如何把握进退,是对投资者智慧的考验。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海阔天空,要做最坚强的泡沫”。问题是,烟火看上去很美,但海阔天空或许只是海市蜃楼,而再坚强的泡沫不还是泡沫吗?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无论什么时候,这句老话从未过时。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