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宗馥莉:以奔跑的姿态逐梦

古今

摘要:这一年,她个人也先后荣获第四届世界杭商大会杰出杭商、2020中国商界女性商界木兰等项奖,不断提升家国情怀的纯度、创新意识的锐度、实干品质的厚度,奔跑不息,追梦先行。

委员名片

宗馥莉,省政协委员,省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宏胜饮料集团总裁,娃哈哈集团品牌公关部部长、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曾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轻工业劳动模范、2012年度风云浙商、杭州市首届杰出青年人才、2019全球浙商金奖等荣誉。

今年政协全会,省政协委员宗馥莉一共带来了六份提案。

一方面,聚焦经济发展,围绕浙江民营企业新生代建设、打造“双循环”发展新生态、提高产业链协同能力建言资政;另一方面,针对保障人才住房、提升政府服务、加强基础教育等献计出力。

《关于构建浙商接力“新”梯队,打造“浙江新生代”金名片建议》提案中,宗馥莉提到,随着经济模式的创新更迭,浙商群体中也涌现出一大批年轻面孔,正日趋成为浙江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实力量。

她建议,积极引导新生代企业家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等方面发挥作用,“抓大不放小”,打造新生代企业家培养梯队;畅通沟通渠道,激发新生代企业家参政热情;树立新生代企业家IP,打造“浙江省新生代企业家”金名片。

宗馥莉的另一个身份,是省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就在上个月, 她带领20余名企业家,将省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特色班会”开进湖州新生代企业家政协委员会客厅。通过委员会客厅平台,新生代企业家、政协委员们充分开展互动交流。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抓住发展机遇,以奔跑者的姿态跑出激情、跑出加速度!

勤奋的奔跑者,是这位80后企业家委员展现的状态。

“时代在变、生态在变、赛道在变,但企业家精神中创新、责任的要 素不会变。”宗馥莉已经入行16年,对新一代民营企业家的使命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我希望尽我所能,和其他合作者一起,推进行业的迭代升级,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2018年初,宗馥莉出任娃哈哈集团品牌公关部部长后,不断丰富和革新品牌内涵,在跨界、圈层等方面与当下青年文化保持碰撞和对话。

“当下物质丰裕、信息多元,大家不会因为没有选择而困扰,发生改变的也不仅仅是口味,更是生活方式。饮料企业满足消费者的不仅仅是解渴,更需要获得文化认同,所以我尝试进行创新表达。”

在这一背景下,宗馥莉将“圈层营销”设定为娃哈哈品牌关键词,意 在用共鸣的情绪和同频的语言去连接消费者,打破圈层壁垒,触发更多消费场景。比如成为2020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官方合作伙伴,举办娃哈哈英雄联盟城市挑战赛,与电竞青年们共同逐梦。“一个品牌不可能一劳永逸,而是需要通过圈层跨越构建一个多元的品牌社交圈。”

在杭州萧山,宗馥莉自己的企业——宏胜饮料集团已经成长为一家饮料行业的全产业链公司。在“2020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榜单”上,宏胜第四次上榜,给企业迈步向前进一步注入了动力。

“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同时,更要履行社会责任。”去年以来,宗馥莉积极书写高质量“委员作业”。

为深刻理解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她多次参与各地调研,结合自己多年的行业经验,提出多份社情民意信息。

今年省政协全会上,她提交《关于优化内循环格局,打造有进有出、优进优出的“双循环”发展新生态的建议》,呼吁关注产业链供应链提升工程,以制造业服务化提升产业价值链;发挥“雄鹰企业”“鲲鹏企业”引领作用,强化“关键核心技术—产品—企业—产业链—产业集群”的全链条培育,鼓励、支持一批产业链“链主”,并以此为领头羊,提升产业链协同服务。

她积极参加省政协“保市场主体、保居民就业、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政策建议研讨座谈会等;积极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通过省政协掌上履职平台提出抗疫相关建议十余条;就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民营企业反腐等提交多件提案,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此外,宗馥莉还积极参加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全国工商联调研等,多渠道为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为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发声。

在积极参政建言的同时,她通过多种渠道,承担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企业家的责任担当。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浙江馥莉慈善基金会紧急采购价值500万的防护服,捐赠给杭州、武汉多家医院。宏胜饮料集团协调全国各地市场及经销商向武汉捐赠了纯净水、八宝粥等37万余箱物资、超600万瓶产品。

她带领企业在“春风行动”“千企联千村”精准扶贫行动中展现担当,积极帮助下岗职工及特困家庭解决生活问题,帮助贫困乡村建设饮水工程,并支援衢州龙游庙下村、淳安王阜乡、萧山戴村镇等地的帮扶工作。

这一年,她个人也先后荣获第四届世界杭商大会杰出杭商、2020中国商界女性商界木兰等项奖,不断提升家国情怀的纯度、创新意识的锐度、实干品质的厚度,奔跑不息,追梦先行。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