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糖0脂只是幌子?元气森林道歉了

古今

摘要:然而近日,无糖饮料“巨头”元气森林却不幸翻车。4月10日,国内饮料品牌元气森林发布致歉声明“一个迟来的升级”,声明中称在乳茶产品的产品标示和宣传中,没有说明“0蔗糖”与“0糖”的区别,对可能引起的消费者误解表示道歉。

随着时代的不断的演进,目前的消费主体已经开始逐渐向80后、90后转移。相比于上一代人,他们更加注重食物与饮料的健康,这也在一定程地上重创了饮料行业,果汁的营收额猛降了36.4%,始终主打0卡健康的元气森林反而成为了时代的赢家,“无糖”饮料的概念也在今年也达到了顶峰。

数据显示,受到中国消费者健康意识增长的驱动,无糖茶饮料零售额持续快速增长,2019年零售额为41亿元,2014-2019年的复合年增长率高达32.6%。预计2021无糖茶饮料需求量将会达到1085.8万吨,元气森林更是其中翘楚。

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618期间,元气森林在天猫卖出226万瓶饮品,拿下“天猫水饮品类销量及销售额第一名”,全网总销量达到323万瓶,总销售额突破1500万元;而到了2020年5月,单月销售额达到2.6亿元,超2018年全年;2020年前五个月,共计售出1.9亿瓶,总销售额达到6.6亿元。

然而近日,无糖饮料“巨头”元气森林却不幸翻车。4月10日,国内饮料品牌元气森林发布致歉声明“一个迟来的升级”,声明中称在乳茶产品的产品标示和宣传中,没有说明“0蔗糖”与“0糖”的区别,对可能引起的消费者误解表示道歉。

据饮料成分表和配料表现实,此次致歉声明中提到的乳茶产品确实含有结晶果糖,但现在已经进行了全面升级。

对此,许多网友对元气森林以欺骗消费者的方式来进行恶性的市场竞争表示了极度不满,纷纷对元气森林谎报成分,导致自己热量控制失误的的行为进行了强烈谴责,并表示对品牌信任度大幅度下降,在品牌作为一个企业最大无形资产的今天,元气森林可以说是栽了一个大跟头。

除了消费者愤愤不平外,新华网也对此时发表了评论,内容如下:

在“高糖加速衰老、肥胖”的宣传认知下,“无糖”“0卡”“0脂肪”渐渐成为不少年轻人的追求。元气森林因为主打“无糖饮料”,也迅速捕获了众多消费者的心。不曾想,虽然其配料表上写得清楚,广告宣传却玩起了文字游戏,让消费者产生误解。

广告法第四条中就有规定,广告不得含有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也明确提出,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知错能改,善莫大焉。“用户第一”不能只是一句宣传语,消费者掏了钱,可不能再受骗。最后也提醒一句,为了获得更好的健康,拿起保温杯吧,多喝水。

此次元气森林的翻车,无论是对消费者还是对无糖饮料市场的同行们来说,都起到了一个良好的警示作用,告诫各大品牌营销需要更加精准,同时也让消费者更加精神,不再盲目被营销策略冲昏头脑,在独立思考中不断探索适合自己的健康生活方式。

编辑/李雨桐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