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迎事业第二春?足球巨星贝克汉姆开始造车

摘要:据外媒6月3日的报道,英国足坛著名巨星贝克汉姆,购买了英国电动汽车卢纳兹10%的股份,将其注资用于专门生产电动汽车。

万物皆可卷。于是造车也开始内卷,如今甚至还卷到了足球界。

据外媒6月3日的报道,英国足坛著名巨星贝克汉姆,购买了英国电动汽车卢纳兹10%的股份,将其注资用于专门生产电动汽车。

1840413

(图片来源于网络)

电动车新蓝海

近些年来,随着石油价格的激烈波动、社会环保意识的增强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普及,汽车革命已成为全球共识,汽车电动化也已成为全球汽车行业的大趋势。

在此背景下,美、德、日均已在做大量工作,重点发展燃料电池汽车,以求成为“零排放”汽车生产巨头。

英国作为全球先锋环保国家,对待电动车的态度更为积极。近期有消息显示,作为到2050年实现零净排放目标的一部分,英国将从2030年起禁止销售纯汽油和柴油汽车。

虽然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英国汽油和柴油车销售量占了新车总销量73.6%,而纯电动汽车仅占5.5%。然禁售政策一旦推行,这一格局势必会发生重大改变。

有官方政策背书,电动汽车的发展不会太尴尬。

作为享有盛名的英国巨星,贝克汉姆入股卢纳兹,不难猜测是看准了电动车的大好前景。

贝克汉姆要造车

股权交易完成后,贝克汉姆将正式加入卢纳兹创始人以及巴克莱、鲁本和德拉尔家族成为股东。同时这也意味着,前足球巨星贝克汉姆,开启了涉足电动车行业的第一步。

作为一家以从事稀有车辆改造业务为特色的公司,卢纳兹曾改造了包括宾利、捷豹、揽胜、劳斯莱斯等在内的多款经典车型,并且有了成功案例。

38ca97f3e9384264bf9b73af3d2c0dcc

(图片来源于网络)

比如在2020年,该公司就将1961年劳斯莱斯幻影V(第五代幻影)和Silver Cloud(银云)这两款车型向纯电动化方向改造。当时,卢纳兹在保留两款车原有外观的基础上,成功对车辆进行了修复,并将原本的发动机换成了自行开发的纯电动电力系统。

尽管卢纳兹在电动汽车行业具有丰富的经验,但贝克汉姆冒然跨界对其注资,并期待借机能打入电动汽车国际市场,仍是一项颇有风险的决策。

跨界造车有风险

“跨界造车”的这股风气真正起来,应该还是从马斯克说起。

特斯拉在2012、2013年之后的成功,让众多的崇拜者看到了一个具有千亿规模和无限潜力的市场新蓝海。加之各国政策利好的推动,不少社会各界的名人和名企对此跃跃欲试,毅然而然手握重金进场。

新势力迅速涌现,马斯克的神话却难以复制。名人跨界造车的风险,从戴森爵爷的造车“翻车”中可见一斑。

在贝克汉姆进军电动车蓝海之前,戴森耗时3年、耗资200亿的电动车造车项目于2019年10月被叫停。究其原因,在于投资无底洞,又看不到商业前景。

戴森的失败无疑验证了造车的风险。虽然比起燃油动力,电动车“三电”的技术难度大幅降低,但若想在电动车市场顺利分得一杯羹,可不光是靠烧钱就能实现。因为造车事业不但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还需要在量产、技术、运营、质量、售后等一系列环节上做好攻克。其中一旦车企资金链断裂或者商业化失败,造车项目也很难进行下去。

足球之后,贝克汉姆会因为造车迎来新的事业顶峰吗?

编辑/袁辛苗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