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嘉”直播却倒贴600万?是套路还是真糊涂?

摘要:爱情公寓美嘉的饰演者李金铭在直播间将原价6000多的Burberry包包卖成了400元,本来只想下一单,却因为工作人员疏忽,把下单减库存和付款减库存搞错了,最终拍下单数为987单,也就是亏损600万。很多人表示这明显就是销套路,就算拿到手也只会是假包。

爱情公寓美嘉的饰演者李金铭在直播间将原价6000多的Burberry包包卖成了400元,本来只想下一单,却因为工作人员疏忽,把下单减库存和付款减库存搞错了,最终拍下单数为987单,也就是亏损600万。

很多人表示这明显就是销套路,就算拿到手也只会是假包。

图片6

其实,大家这么怀疑也并不是没有依据,现在的网红经济收益快、盈利高,仅2020年一年,直播带货的营业额就达1.05亿元,而李佳琪、薇娅等一线带货主播更是一晚上的坑位费就是十几万乃至上百万。

这让本就拥有流量基础的明星也忍不住心动起来,纷纷加入了直播带货的领域。

在“美嘉”李金铭之前,早就有各路明星在直播间现身,其中不缺一线大牌,如吴亦凡、华晨宇、赵丽颖、林依轮等,都因带货赚得了一笔不菲的钱财。

可同样,明星带货的套路也有很多,如之前的潘长江、谢孟伟卖酒等,这些都成为了大家调侃的对象,卖假货的现象也并不比网红带货少。

图片7

所以,大家第一时间怀疑这次的包包事件又是营销套路也是可以理解的。但从这次的后续来看,美嘉直播间实则并不是卖假货割韭菜行为。

图片8

卖假货割韭菜,那么这批包就会在直播后发出,但根据网友反应,很多人接到了客服的电话,表示这次的包因为库存原因不能发出了,只能用小礼物作为赔偿。

所以这次的事情实际上并不是割韭菜卖假货,李金铭能够在直播间说出“赔得起”这种话,实际上是临时挽回信誉的做法,毕竟为了今后的直播道路,李金铭本人必须做出正面回应。

图片9

虽然没有买到假货的风险,但这次的包包事件是否是营销套路,我们也不得而知。

现如今的明星网红带货套路多,流水大,网红经济也在飞速发展。

这就需要消费者擦亮眼,不被网红套路带偏,真正去分别假货与真货、真话与营销。

在网上购买自己真正需要的产品,看到假冒伪劣或者没有正品依据的产品不因为信赖主播而不理智的下单,这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祝网络环境在监管下不断优化,让假货无处可藏,让大家购买的每个产品都安心、放心。

编辑/孙裕捷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